愛好融入事業 開拓市場商機

2020-06-10

PDF


一家公司之所以成功,大多都是因為經營者對於滿足顧客的需要充滿熱誠。「熱誠」正正就是推動澳門本地公司──維利斯發展有限公司繼續向前發展的動力。

 

砌出夢想

同樣努力把歡樂和滿足感帶給消費者的是楊慕容和廖智恒開設的模型生產公司──維利斯發展有限公司(Beemax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

 

楊慕容和廖智恒自小就對汽車和組裝汽車模型充滿興趣,並對各款賽車及不同車隊的種種細節有相當的研究。二人在2003年認識到一位日本朋友,這位朋友得悉他們對賽車有如此深刻的研究之後,就希望他們為日本模型生產商富士美在模型車的造模上提供協助。

 

直至2011年,楊慕容的一位朋友告訴他,將與日本模型生產商青島文化教材社合作。青島方面得悉楊生先一直向富士美提供義務協助後,就提議合作,最後促成了Beemax在2012年誕生。

 

Beemax出產的模型車都是楊慕容和廖智恒鍾愛的冠軍賽車車款。每生產一款新產品,Beemax都需要先花數十萬元取得車款所屬車廠的許可及製作新模具,有時更會遇到某些車廠冷待,甚至拒絕給予製作許可。

 

廖智恒表示,申請許可一般需時半年至一年。有些車廠更會對申請不瞅不睬。楊慕容也直言,眾多生產階段中,最費時就是取得製作許可這一步驟。

 

雖然如此,Beemax依然成功在這數年內推出了多間歐洲及日本知名車廠的賽車車款模型。根據Beemax統計,日本市場佔公司銷售額一半,歐洲市場則佔百分之三十。


廖智恒指出,雖然喜歡模型車而且願意自己組裝的人少之又少,但他們依然覺得有很大的市場空間。楊慕容表示,Beemax未來的發展方向是繼續努力,推出更多曾在澳門作賽的賽車模型。


維利斯1.jpg

維利斯發展有限公司創始者楊慕容(圖左)和廖智恒(圖右)表示,日本市場佔公司銷售額一半,歐洲市場則佔百分之三十

維利斯2.jpg

維利斯發展有限公司推出了多間歐洲及日本知名車廠的賽車車款模型


聯絡企業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