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15澳企參與 逾60場商務洽談 貿促局“共商x匯粹”(瀋陽站)助企業拓東北市場
2022-08-27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聯同遼寧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及遼寧商協會,於8月26日舉辦商匯館“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瀋陽站)。活動首次“走進”東北地區,組織了15家澳門企業線上與40家遼寧企業進行逾60場商務洽談,範疇涵蓋貿易、餐飲、食品加工、零售批發、電子商務、旅遊和文創設計等。有澳門企業負責人表示,通過活動成功獲得訂單。


“多渠道,跨地域"助企業在區域合作中受惠


貿促局力求以“多渠道,跨地域"助力澳門企業接觸更多潛在客戶。貿促局商匯館自2019年起,以“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為主題,持續與不同地區及商協會合作,組織商匯館展商與各地客商以線上或線下方式進行商務洽談,參與企業肯定活動成效。在今年6月,聯同廣州市商務局及當地商協會舉辦本年首場商機對接會,以線上線下雙線形式舉行。未來貿促局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經貿活動,以加強客商對“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以及“葡語國家”產品的認識,助力行業恢復。


兩地參與企業建立合作關係


有經營酒類生意的澳門企業代表表示,已連續兩期參與有關活動,認為在貿促局的安排下,精準對接到與產業上下游相關的企業,在提升產品製作技術、拓展銷售及建立跨地域合作上起到一定作用。


有參與活動的遼寧企業表示,透過是次對接會,感受到“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以及“葡語國家”產品的潛力,認為有關安排能在短時間內有效聯通兩地企業優勢,例如東北地區土地遼闊、而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利於開拓葡語國家市場;初步已與從事葡語國家產品貿易的澳門企業交流合作方向。


商匯館為澳門企業打造平台助力“走出去”


貿促局商匯館一直致力推廣“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目前匯聚逾100間本地企業商品,涵蓋食品、咖啡豆、酒、保健產品、服裝、珠寶、護膚品及文化創意設計產品等。有關商匯館的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macaoideas.ipim.gov.mo/。


l.jpeg

貿促局續辦商匯館“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


l (1).jpeg

貿促局續辦商匯館“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


l (2).jpeg

澳門企業線上與遼寧企業進行商務洽談


l (3).jpeg

澳門企業線上與遼寧企業進行商務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