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商匯館“‘共商x匯穗’商機對接會”促成逾40場線上洽談
2022-06-17

商匯館“‘共商x匯穗’商機對接會”於6月16日線上線下雙線舉行,在澳門和廣州設置會場,聯動商匯館展商與內地客商線上交流覓合作商機,共吸引約50位穗澳企業代表參與,期間共進行逾40場商業配對洽談,涉及貿易、餐飲、文創、食品加工、零售批發、電子商務等範疇。


事前配對助提升洽談成效


商匯館“‘共商x匯穗’商機對接會”不僅安排事前配對,預先向商匯館展商瞭解合作需求,以便現場更好對接合適的客商;此外,利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廣州代表處場地空間,向在場的內地客商展示商匯館展品,以便客商在現場暢覽產品及獲得更好的互動體驗。


澳門展商:達預期成效


有商匯館展商表示,此次線上洽談可更方便、更簡單地接觸到對口的內地買家,會上已對接到有初步合作意向的內地企業,對此次活動成效感到滿意;亦有商匯館展商表示,會上已與兩間茶飲企業對接,成效超出預期,期待未來可達成合作,又認為內地客商對澳門企業特別感興趣,未來有意再參與同類型活動。


內地客商:更瞭解澳門特色商品


另有內地企業表示,過去未知可從哪些渠道接洽到理想的澳門企業,是次透過貿促局的平台不僅可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澳門商品,加上線上洽談形式更省時高效,目前已與數間澳門企業達到初步合作意向,期望未來可與更多行業的澳門企業對接;也有來自內地從事零售的企業表示,對澳門商品質量有信心,會上已與部份澳門企業深入洽談,達到參加活動預期目的,相信有利雙方未來拓展多元合作空間。


此次商匯館“‘共商x匯穗’商機對接會”由貿促局主辦、廣州市商務局支持,廣東省進口食品協會、廣東省餐飲服務行業協會、廣東省電子商務協會及廣州市百貨業商會協辦。


商匯館為澳門企業打造平台助力“走出去”


商匯館一直致力推廣“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目前匯聚逾100間本地企業商品,涵蓋食品、咖啡豆、酒、保健產品、衣物、珠寶、護膚品及文化創意設計產品等。


以商匯館為主題的商機對接會由2019年起舉行,未來將繼續結合企業所需及市場趨勢,舉辦形式多樣的商機對接活動,讓澳門產品走進更廣闊市場。


有關商匯館的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macaoideas.ipim.gov.mo/。


1-1024x551.jpeg

“‘共商x匯穗’商機對接會”吸引約50位穗澳企業代表參與


2-1024x683.jpeg

“‘共商x匯穗’商機對接會”澳門會場現場商業配對情況


3-1024x683.jpeg

“‘共商x匯穗’商機對接會”澳門會場現場商業配對情況


4-1024x768.jpeg

“‘共商x匯穗’商機對接會”廣州會場


5-1024x768.jpeg

“‘共商x匯穗’商機對接會”廣州會場現場商業配對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