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中求異持續精進 “品佰蕾”借貿促局展會平台拓內地市場

2022-12-02


        澳門北海道食品廠由烘焙師楊榮藝在2008年創立。早年經營小型麵包西餅店的楊榮藝抓緊澳門旅遊業起飛的商機,針對旅客拓展澳門特色手信業務。其後在澳設廠,為酒店供應烘焙食品。於2020年更創立休閒零食品牌“品佰蕾”,將發展目標轉移至內地市場,並在2021年隨貿促局參加內地“澳門周”路展及配對洽談會的機緣下,成功把多款“澳門製造”食品上架內地連鎖便利店。

 

WeChat 圖片_20220909183401.jpg

海鹽芝士蝴蝶酥

(圖片由企業提供)

277806997_1311943729312743_8492686724191259696_n.jpg

馬卡龍蔓越莓蛋糕

(圖片由企業提供)


2.jpg

北海道食品廠執行董事楊榮藝


因應市場不斷“求異”  持續精進烘焙技藝

        北海道食品廠出品的零食種類繁多,包括馬卡龍蔓越莓蛋糕、朱古力麻糬批、脆脆甜筒捲、海鹽芝士蝴蝶酥及哈蜜瓜脆麥曲奇餅等,幾乎每季均有新品推出。企業執行董事楊榮藝指,澳門同類手信食品廠眾多,只靠複製別人既有的手信食品難以突圍,而自身的優勢是一直堅持學習各地新的烘焙技藝,鑽研外地特色烘焙品,因應大眾口味變化,在同質中創造差異。

 

8.jpg

廠房設備


10.jpg

廠房內部環境


13.jpg

包裝間


嚴遵出口要求  把控貨量保質期

        為將產品出口內地,“品佰蕾”零食系列由產品最初構思、商標註冊、配方擬定、成份檢測、包裝規格到文字標籤等環節均嚴格遵守內地報關要求。楊榮藝對每次順利出貨感到欣喜,認為快速清關不但有助縮短產品到達顧客手上的時間,避免貨物囤積,節省倉儲費用,並且能迅速淘汰銷量不佳的產品,降低試錯成本。

 

WeChat 圖片_20220909183437.jpg

新鮮出爐餅食     .

(圖片由企業提供)


隨貿促局參展收穫商機

        北海道食品廠除參加貿促局主辦的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及粵澳名優商品展,2021年亦跟隨貿促局參加內地多個城市的“澳門周”系列活動,“澳門製造”的產品受當地消費者歡迎,為路展準備的近百箱貨品,一般活動首兩日便已售罄;該司亦透過“澳門周”系列活動中的商業配對洽談會覓得合適的內地經銷商,其全線“品佰蕾”零食系列在內地多家連鎖便利店及超市上架,成功把“澳門製造”引入廣闊的內地市場。


221128145828.jpg

早年赴海外參加烘焙展會

(圖片由企業提供)


1.jpg

隨貿促局參加“杭州澳門周”路展攤位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21114094436.jpg

參加貿促局組織的商匯館商業配對專場  


聯絡北海道食品廠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