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的東南亞風味

2020-06-03

PDF


在嘉路米耶圓形地附近,即為人認知的「三盞燈」區域,是本澳東南亞歸僑的聚集地。在這一區的街道上,有着各式各樣的食店及雜貨店,售賣地道東南亞的美食、乾貨及食材。


緬甸風味廣受本地及本澳外來僱傭的愛好。每日下午,在位於拿爹利仙拿姑娘街娘街的QQ美食門外,都會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排隊等待進店購買東南亞特色美味食品。這家雜貨店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店內售賣着數百種來自緬甸及東南亞國家的食材、調味料、小食及乾貨,而眾多商品中,最深受大眾歡迎的,莫過於QQ美食自家生產的馬拉盞醬。


「我們自家配方調製的馬拉盞適合本地人喜歡的口味;一直以來,我們直接在緬甸進口最優質的蝦乾,以製作出最美味的口感。」QQ美食董事長盧九俊先生表示。盧先生是緬甸歸僑,自2007開始經營東南亞食品批發及一間位於三盞燈的緬甸食店。


由原來的馬拉盞醬出發,QQ美食進一步研發及配製出多款不同種類的馬拉盞醬,包括魚乾馬拉盞、牛肉乾馬拉盞、魷魚乾馬拉盞及XO醬馬拉盞。「東南亞國家都十分喜歡馬拉盞。不論是配搭米飯、麵食還是主菜,馬拉盞均能為無數的菜式提升味道,基本上每一餐都少不了馬拉盞。」盧先生表示。現今不少人都崇尚健康的飲食標準,有見及此,QQ美食正在研製首種以蘑菇製作而成的素食馬拉盞,以吸引素食者的青睞。


近年來,隨着馬拉盞逐漸廣受內地市場的歡迎,作為澳門自製馬拉盞的元祖,QQ美食亦正準備抓緊機會把產品開拓至內地市場。


盧先生表示:「目前,我們馬不停蹄地到中國內地多個省市參與展銷會,亦正在籌劃擴大生產線至現代廠房、把零售拓展至淘寶銷售平台,以及在紅街市附近加開一間食店。相信多元的發展方向能夠引領我們的業務,帶來正面的影響。」


QQ1.jpg

「目前,我們馬不停蹄地到中國內地多個省市參與展銷會,亦正在籌劃擴大生產線至現代廠房。」 QQ美食董事長盧九俊



聯絡企業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