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把握新營商機遇

2020-06-03

PDF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趨勢,不少本地中小企業均認為澳門經濟前景樂觀。當澳門與鄰近地區的聯繫更緊密,便意味着更好的機遇, 促使中小企乘勢發展。


別樹一幟的原創服飾


成衣製造業是在上世紀80年代主導本澳經濟的骨幹行業,直至後期才開始逐漸走下坡。然而,這並不代表時裝行業已經不存在於本澳,剛剛相反,不少新一代的本地原創服飾品牌在近年漸露頭角,吸引時尚達人的目光。


Nega C.就是其中一個年輕本地品牌。由本地時裝設計師徐雅婷小姐於5年前創辦,Nega C.是以復古設計為主軸的時裝品牌,演繹不同概念的時裝類型。Nega C.的服飾店位於澳門雅廉訪大馬路,小小的時裝店內充滿格調,店內一半為自家設計、自家生產的服飾及鞋具,另一半為由韓國及世界各地進口的時裝。


Nega C.的設計總監徐雅婷曾在英國攻讀時裝設計學位,因此作品的靈感亦主要源自英倫的時裝風格,「復古元素、碎花圖案、顏色拼搭及優雅的細節皆是我們品牌的主要特色。我們的生產模式屬少量製作,每個款式皆以優質、耐用的物料在我們的工作室製作,並通過嚴格的品質監控;因此,我們出品的服裝非常適合對衣着品味有要求、喜歡特別細節的時尚愛好者。」徐雅婷表示。


店內的陳列架上充滿着各款不同外形、顏色及細節的服裝,款色看來一點也不沉悶。對Nega C.而言,以新款式帶來新鮮感就是留住客人的最好方法。

目前,Nega C.每一至兩個月便會推出一個新系列,合計起來,每一季有約推出60至70件新品供客人選擇。「由設計到生產,由銷售到市場推廣,所牽涉的前線及後台工作我都會親力親為,這樣能讓我掌握市場動向,有助我們確定推銷、減低成本及引入新機遇等方面的策略。」徐雅婷對本刊說。


「速食時裝」及網上購物的流行顛覆了全球的時裝零售業。以低廉的價錢快速地製造大量新產品,這種趨勢造成了品牌及賣家之間的激烈競爭。為了應對「快速」的市場環境,Nega C.現正籌備在特色原創網站開拓銷售商機,「Pinkoi是一個推動原創設計的知名銷售平台,我們正準備加盟Pinkoi,將自家產品遠銷至海外。」


面對着充滿業界競爭的營商環境,Nega C.認為他們在營銷方面的工夫絕對需要加大力度。「品牌推廣能夠帶動銷售,甚至為我們帶來其他機遇。當下,我們正積極透過網上廣告及到不同地區參展,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我們希望能夠接觸到更多潛在的買家,為品牌的長遠發展打好基礎。」


negaC1.jpg



negaC2.jpg

「Pinkoi是一個推動原創設計的知名銷售平台,我們正準備加盟Pinkoi,將自家產品遠銷至海外。 」 Nega C. 創辦人徐雅婷



聯絡企業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