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3] 【拓京津冀商機】逾160位津澳企業代表參與“津澳商業配對洽談會”
2023-09-03

天津澳門周─津澳商業配對洽談會”於9月1日舉辦,逾 160位津澳企業代表出席活動,進行了逾140場商務洽談。有澳門食品製造企業找到商機,達成月餅銷售協議。

是次活動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天津市商務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天津市分會合辦,藉“澳門周”契機深化津澳兩地企業的商貿交流合作。逾160位津澳企業代表出席,包括逾40家澳門企業和90家天津企業進行逾140場商務洽談,範疇涵蓋大健康、貿易批發、餐飲及文旅會展等。

貿促局主席余雨生致辭時分享,澳門的中葡平台功能,結合天津作為港口城市的天然優勢,可進一步深化天津、澳門與葡語國家、乃至東盟等市場的多方交流,把他們的產品“引進來” 環渤海地區;再加上澳門“1+4”適度多元發展的產業與天津的產業佈局之間有許多共通點,尤其在會展產業上有着廣闊的合作前景。

天津市商務局總會計師劉志勇指出,天津正在大力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區域商貿中心城市,依託“雙中心”城市建設,天津致力打造“買全球、賣全球”的貿易基地,打造多中心網格化的地標商圈、引領潮流的城市消費品牌、以及更多國際化的消費新場景和豐富多彩的會展賽事。

商業配對洽談會促成兩地企業合作

會上津澳企業交流氛圍熱烈。澳門企業透過產品及服務推介、試飲試食等方式立體呈現澳門製造、澳門品牌、葡語國家產品的魅力。

有與會的天津企業代表表示,澳門及葡語國家產品在質量及工藝上有一定的吸引力,透過洽談體驗,初步與數家企業確立合作意向,希望盡快推進合作進度,將產品引入天津市場。有澳門企業代表認為,洽談會具成效,配對企業精準對口,有效助力與當地企業建立研發、銷售等合作方式,助力開拓京津冀市場。

澳門貿促局主席余雨生、天津市商務局總會計師劉志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天津市分會副會長郭造林出席交流。



001. “天津澳門周─津澳商業配對洽談會”於9月1日舉辦.jpg

“天津澳門周─津澳商業配對洽談會”於9月1日舉辦


002. 貿促局主席余雨生致辭.jpg

貿促局主席余雨生致辭


003. 天津市商務局總會計師劉志勇致辭.jpg

天津市商務局總會計師劉志勇致辭


004. 逾160位津澳企業代表參與“津澳商業配對洽談會”.jpg

逾160位津澳企業代表參與“津澳商業配對洽談會”


005. 逾160位津澳企業代表參與“津澳商業配對洽談會”.jpg

逾160位津澳企業代表參與“津澳商業配對洽談會”


006. 逾160位津澳企業代表參與“津澳商業配對洽談會”.jpg

逾160位津澳企業代表參與“津澳商業配對洽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