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2] 【反應理想】“齊齊葡”特色市集(橫琴站)助推琴澳商貿
2023-03-12

【反應理想】“齊齊葡”特色市集(橫琴站)助推琴澳商貿


一連三天的“2023‘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橫琴站)”今(12)日圓滿結束。活動共吸引近35,000人次參與;大會安排65場次買家團商業配對,買家團業務範疇涉及商超、進出口貿易、食品餐飲、酒類經銷等;直播“帶貨”環節的直播及重播累計觀看人數合共近20,000人次。有澳門及橫琴展商認同活動成效,有助進一步開拓內地市場,深化中葡經貿往來及推動琴澳發展。


結合中葡元素展商認同成效


有澳門及橫琴展商認同活動成效,指活動首次“跳出”澳門延伸到橫琴舉辦,打開並提高葡語國家及澳門特色產品在內地的知名度。主辦方還為展商安排與大灣區商超等買家團進行配對,以及網絡達人進行直播“帶貨”等,這都有助企業進一步開拓內地市場,從而深化中葡經貿往來以及推動澳琴發展。

再加上活動推出消費滿額抽好禮等活動,有助刺激市民購物意欲,三天銷情理想,整體收穫超出預期。

琴澳居民更深認識中葡文化

有澳門及橫琴的與會市民表示,市集在葡式建築風格商業綜合體氛圍下,結合展銷、表演及遊戲等多樣化元素,在吸引人流的同時,亦對中葡文化有更深層次的感受及體驗。


發揮平台作用拓商機發展橫琴


是次“齊齊葡”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合辦,共組織26家澳門及橫琴中小企展銷葡語國家及澳門特色產品。

活動期間還安排多場葡韻歌舞、長隆海洋王國的魅力舞蹈、創新方的國風手彩魔術秀等精彩表演,亦設有小遊戲、藝術工作坊以及多個趣味打卡裝置等,充分呈現中葡文化薈萃的魅力和內涵。

未來,貿促局將持續通過多樣方式及渠道,促進中國內地、葡語國家以及澳門間的經貿合作,並攜手橫琴共同發展,助力企業開拓商機。



“2023‘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橫琴站)”現場氣氛熱鬧.jpg


“2023‘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橫琴站)”現場氣氛熱鬧


“2023‘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橫琴站)”現場氣氛熱鬧 (1).jpg


“2023‘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橫琴站)”現場氣氛熱鬧


藝術工作坊吸引不少市民及旅客參與體驗 (1).jpg


藝術工作坊吸引不少市民及旅客參與體驗


藝術工作坊吸引不少市民及旅客參與體驗.jpg


藝術工作坊吸引不少市民及旅客參與體驗


精彩多元節目安排充分呈現中葡文化薈萃魅力 (1).jpg


精彩多元節目安排充分呈現中葡文化薈萃魅力


精彩多元節目安排充分呈現中葡文化薈萃魅力.jpg


精彩多元節目安排充分呈現中葡文化薈萃魅力


市集新增直播“帶貨”環節 (1).jpg



市集展銷葡語國家及澳門特色產品


市集展銷葡語國家及澳門特色產品.jpg


市集展銷葡語國家及澳門特色產品


市集新增直播“帶貨”環節 (1).jpg


市集新增直播“帶貨”環節


市集新增直播“帶貨”環節.jpg


市集新增直播“帶貨”環節


市集期間大會安排買家團與展商進行商業配對.jpg


市集期間大會安排買家團與展商進行商業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