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4] 國際展覽業協會 (UFI)亞太區會議2024年重臨本澳舉辦
2023-03-04

隨着恢復正常通關,以及通過澳門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打造澳門 成為會議展覽的理想目的地的基礎下,2024年“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亞太區會議”落實在澳門舉行。這是繼2008年後再次落戶澳門。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聯同會展業界代表,於3月2至3日出席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2023年UFI亞太區會議。期間,余雨生與馬來西亞會展局總裁 Dato’ Sri Dr. Abdul Khani Bin Daud、UFI總裁麥高德、董事總經理及首席執行官賀庭凱等會面,交流及分享澳門會展等資訊。

同時,在會議最後環節,UFI代表宣佈2024年UFI亞太區會議將在澳門舉辦。


藉UFI號召力提升澳門國際會展形象


早於2019年,貿促局攜手會展業界組成競投團隊,成功競投2020年UFI亞太區會議主辦權,因疫情關係延至2024在澳門舉辦。

因此,對於該會議落實能重臨澳門舉行,貿促局與會展業界感到鼓舞,相信藉着展覽業內最具代表性協會之一UFI的號召力,將匯聚世界各地的展會管理者與專業辦展者來澳參會,不但有助提升澳門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拓展國際合作空間,同時對澳門會展業及周邊行業起促進作用,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做好部署打造不一樣與會體驗


貿促局與本地會展業界通力合作,遵循“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並連繫中葡平台發展機遇,深化“產業+會展”跨界融合,發揮“會展+旅遊”優勢,結合澳琴“一會展兩地”舉辦模式等方面,開展部署及籌備工作,致力為與會者打造不一樣的體驗。

此外,貿促局及會展業界代表在吉隆坡參會期間,與來自亞洲各地超過190名具影響力之UFI會員、國際展覽業菁英、展覽場館、辦展機構的領導及高管等進行交流,介紹及推廣澳門會展業優勢,瞭解全球會展業發展新趨勢以及籌劃會展活動新模式資訊等,並磋商引進更多UFI國際認證之會展培訓證書課程在澳舉辦。

同時貿促局代表亦參與了國際會議協會(ICCA)在當地組織的早餐會,約30位ICCA亞太區會員代表出席,相互交流行業訊息,尤其各地最新會展情況。

UFI亞太區會議每年在不同的亞洲地區舉行,旨在鼓勵亞洲區內會展業界多瞭解區域內以至國際展覽業最新動態,以及與國際展覽 相關機構交流,推廣宣傳會展產業形象。

 

Image_001.jpg

2024年“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亞太區會議”將落戶澳門舉行

 

Image_002.jpg

貿促局代表與馬來西亞會展局總裁Dato’ Sri Dr. Abdul Khani Bin Daud會面

 

Image_003.jpg

貿促局代表與UFI總裁麥高德、董事總經理及首席執行官 賀庭凱進行交流,分享澳門會展等資訊

 

Image_004.jpg

貿促局代表參與國際會議協會(ICCA)在當地組織的早餐會,相互交流行業訊息

 

Image_005.jpg

貿促局藉2023年“國際展覽業協會(UFI) 亞太區會議”介紹及推廣澳門會展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