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澳製造、品牌、設計及葡語國代理產品 「商匯館」揭幕成為新平台 [華僑報]
2012-05-18

  【專訪】位置新口岸高美士街旅遊活動中心地下展覽廳的「商匯館」,昨日正式開幕。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表示,這是澳門首間雲集「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及「葡語國家代理產品」的商品展示中心,是產品走向市場化、產業化和全球化的一個新平台。

  展館面積近六百平方米,以澳門城市縮影為整體設計。目前,館內匯集七十六家企業的四百五十多件具備澳門和葡語國家特色的展品。

  昨日下午六時半,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中聯辦副主任高燕、外交部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和張祖榮等,主禮了開幕儀式。

  張祖榮表示,「商匯館」是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落實特區政府本年度《施政報告》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政策,協助本地中小企業拓展市場的一項具體舉措。這裡凝聚了澳門人的信念、創意和力量,主要宣傳和推介「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以及「澳門代理的葡語國家產品」,讓海內外客商進一步了解澳門的生產、服務和設計等能力及潛能。

  實際上,「商匯館」不但是外來買家與本澳名優商品進行配對的新匯點,還是本地商品提高國際知名度,以及「澳門製造」Minm、服裝設計、文化創意產品等走向市場化、產業化和全球化的一個新平台。

  據介紹,「商匯館」開館時間為星期一至五由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二休息及公眾假期休館)、星期六、日由下午二時至六時,歡迎各界商家到訪參觀。展館內設有舒適的商談區,給有意洽談的商家一個集中、方便的會面地點;更有完善的資料庫,齊備各參展商品及商家的資料以供索取,而多位資深駐場工作人員更可為各位商家提供詳盡介紹及商貿諮詢服務。

  館內展出的商品資料連圖片及商家資料均上載於「商匯館」之網頁https://macaoideas.ipim.gov.mo上,並將定期更新,為暫時未能親身到訪的商家提供一個預覽的空間,或為有意尋求洽談合作夥伴的商家提供一個隨時隨地回顧館內資訊的捷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