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匯館展450澳葡特色商品 [澳門日報]
2012-05-18

  【本報消息】為配合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貿促局籌備的“商匯館”昨開幕,雲集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及葡語國家代理產品。

  貿促局主席張祖榮表示,館內設有洽談區、資料庫,並有該區工作人員駐場,為企業家及投資者提供介紹、商貿諮詢及專業配對。各界可透過商匯館的網上平台,瞭解和查詢所有商品的圖片和資料。

  商匯館昨由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中聯辦副主任高燕,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等官員、商會嘉賓主持開幕式。

  張祖榮表示,商匯館是貿促局落實施政報告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協助中小企拓展市場的舉措。主要宣傳和推介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及澳門代理的葡語國家產品,讓海內外客商進一步瞭解澳門生產、服務和設計等方面的能力及潛能。

  展館面積接近六百平方米,設計和佈置融匯中葡文化特色。目前,館內匯聚七十六家企業共四百五十多件具備澳門和葡語國家特色的商品,包括服飾、食品及飲品、藥品、家居用品及家具、文化特色商品、旅遊商品等。其中,葡語國家專區除展出多款產品,還有各葡語國家的營商環境和投資情況介紹。

  商匯館不僅是外地買家與本澳名優商品配對的新匯點,也是本地商品提高國際知名度,以及澳門製造(MinM)、服裝設計、文化創意產品等走向市場化、產業化和全球化的一個新平台。開館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周六、日由下午二時至六時;逢周二及公衆假期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