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貿促局攜澳企參與“杭州澳門周” 促兩地經貿交流合作
2021-03-29

為更好推動“旅遊+會展”,發揮旅遊業與會展產業的疊加效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一連四日於杭州舉辦“杭州澳門周”路展,展示澳門旅遊、商貿、文化、美食等方面的資訊及多元特色,期間更舉辦“澳門旅遊及會展推介會”、“杭澳商業配對洽談會”,向當地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的形象,助力杭澳兩地經貿交流及合作。

深化杭澳兩地“旅遊+會展”合作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攜手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於3月25日舉辦澳門旅遊及會展推介會,約180位杭州及澳門業界出席,向當地業界推廣澳門旅遊和會展的多元化產品,進一步拓展本澳與杭州在旅遊和會展領域的合作空間。貿促局主席劉偉明致辭時提到,通過深化杭澳兩地會展與旅遊業的合作,進一步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有效協助杭州的企業拓展葡語國家市場,共同成為“雙循環”格局的推動者。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致辭時表示,期望透過是次推介會,讓杭澳業界探索“旅遊+會展”對接合作,推出更多新的旅遊產品和服務,共同擴展客源,促進彼此旅遊及會展業的長遠發展。她又希望通過“杭州澳門周”給予內地居民信心,了解在特區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下,澳門是一個健康安全宜遊的城市,繼續展現一貫的旅遊魅力。

舉行商務洽談   連結杭澳客商

為助力杭澳兩地企業拓展商機,於3月26日在“杭州澳門周”現場舉辦“杭澳商業配對洽談會”,由貿促局組織澳門參展商及企業,以及由杭州市商務局和杭州市投資促進局組織杭州超市、食品、電子商務及餐飲等行業代表在“杭州澳門周”現場進行商務洽談,活動期間共安排了85場洽談,約90位杭州及澳門企業家參與。參與洽談的杭州樓外樓食品有限公司副經理邵先生表示,這次參展的企業種類豐富,個人最感興趣的是澳門的伴手禮,經過此次洽談後有望再進一步合作,通過澳門的工藝加上杭州本地的銷售模式進行合作;來自澳門的百力集團總裁助理兼貿易部經理鄭先生表示,這次洽談成效不錯,暫時已有四到五間杭州企業前來了解,包括電商平台、當地餐飲企業、超市等,希望隨後再進一步洽談及合作。

線上線下聯動宣傳 多角度助澳企提高曝光率

延伸去年9月於北京舉辦的“北京澳門周”成效,此次貿促局在“MinM澳門製造及澳門品牌展區”及“葡語國家產品展區”組織19間的澳門本地展商於現場展銷,以及6家澳門本地企業於現場展示商品,為更切合內地客商接收資訊及消費模式,貿促局聯同旅遊局合作,邀請多名內地網紅及KOL在展區現場進行直播活動,亦安排多位內地知名網紅和KOL拍攝“杭州澳門周”短視頻或製作圖文在多個社交平台發佈,以活力元素多渠道宣傳澳門企業產品,期望線上線下聯動方式,不僅引流客商到現場消費,也吸引線上觀眾關注客商的線上購買渠道,助力澳門企業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展內地龐大市場。

嚴謹按照防疫指引

除了向內地民眾推廣本澳特色產品及美食外,特區政府也藉此活動宣傳澳門為健康安全的宜遊城市之訊息,吸引內地民眾到澳門旅遊消費,提振澳門經濟。活動期間,有關單位嚴謹按照當地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做好防疫工作。參與活動的人士亦須配合防疫安排。

約180位杭州及澳門業界出席澳門旅遊及會展推介會

澳門旅遊及會展推介會期間進行配對洽談

3.3.jpeg

設於“杭州澳門周”現場的“杭澳商業配對洽談會” 活動期間共安排了85場洽談

設於“杭州澳門周”現場的“杭澳商業配對洽談會”約有90位杭州及澳門企業家參與

貿促局在“MinM澳門製造及澳門品牌展區”及“葡語國家產品展區”組織19間的澳門本地展商於現場展銷,以及6家澳門本地企業於現場展示商品

貿促局在“MinM澳門製造及澳門品牌展區”及“葡語國家產品展區”組織19間的澳門本地展商於現場展銷,以及6家澳門本地企業於現場展示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