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雅香靜思 一爐香點出商機

2021-05-06

  

      中國品香歷史源遠流長,在宋朝時被列入“四般閒事”註1之一,可見當時品香在人們生活中佔了重要一席位。談及燒香,並不只供奉神佛之用的神香,在澳門從事香品多年的超希達貿易行,便致力普及香文化,教人享受品香帶來的精神享受。


WeChat 圖片_20210428004750.jpg

自主研發香產品

(圖片由企業提供)


kb.JPG

店內各類晶石和擺飾一應俱備


興趣使然 涉足香文化

        受2003年SARS疫情影響,經營晶石生意的超希達貿易行創辧人陳希林為尋找更好的養生保健香品,開始涉足香文化,廣閱古籍,踏遍澳門舊香舖,更積極與鄰近地區香客同好互相交流,務求造出好香,打造“澳門品牌”香產品。

 

        談到用香心得,陳希林認為好的香品應該能使人或環境達到“平衡”,例如不同時節使用具有不同效用的香品:潮濕時用舒爽型香品,失眠時使用幫助睡眠的香品。為迎合不同人士之用香需求,陳希林已研製逾15種香,適用於養生保健、祈禱祭祀、調節環境、聚會節日等不同範疇,其品牌生產的香既有高端收藏級產品,也有針對一般大眾的入門級產品。憑藉多年努力和累積的知識,成功吸納一批熟客,到位於東望洋新街的專門店尋香。



a (1).jpg


創辦人陳希林


kd.JPG

店內出售不同價目的沉香產品


kc.JPG

與香有關的茶產品


積極嘗試各渠道  致力推廣香文化

        陳希林目前擔任澳門香學文化協會會長,自覺有責任與義務推廣香文化,讓更多人接觸香文化。企業進駐貿促局“商匯館”以來,一直受邀參與各類展覽會議、商機對接會及工作坊等活動推廣香文化,“商匯館”亦在各境內外展示點陳列其產品,向各界展示其多年製香和選香成果。

  

        未來將參加更多不同專業性展銷會,打造“澳門品牌”香產品,擴大其品牌的影響力。陳希林直言內地經常舉辦香博會,大受香客歡迎,也有意在澳門策劃同類型項目,引起更多人認識香產品,關注香文化。

 

註1:“四般閒事”包括點茶、焚香、掛畫、插花,在宋朝合稱為“四藝”。


WeChat 圖片_20200907123443.jpg

“倒流香”深受香客喜愛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10428004806.jpg

多款原材料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00907123459.jpg

參與展會宣傳香文化

(圖片由企業提供)


IMG_4793.JPG

“商”聚.體“匯”澳門產品工作坊


IMG_4825.JPG

“請支持澳門品牌”


聯絡超希達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