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模型賽車品牌全油門飆進國際賽道

2021-03-15


        風馳電掣的速度、震耳欲聾的聲浪、火星四濺的較量,賽車迷為之瘋狂著迷,同時亦帶動賽車模型的普及。以設計和生產賽車模型的維利斯發展有限公司(Beemax)於2014年成立,主要生產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奪冠的賽車模型,大部分產品均批發到日本、歐洲等國家。


Beemax主要生產在東望洋跑道贏過冠軍的賽車的模型.JPG

 Beemax主要生產在東望洋大賽的冠軍賽車模型


男人的浪漫 把興趣變成事業

        Beemax創辦人楊慕容和廖智恒是賽車發燒友,對世界各地賽車比賽及車隊細節均有深入的研究。楊慕容介紹,“靜岡,又名 “模型之都”,是日本模型發源地。”二人2006年經日本友人介紹下認識了靜岡四社備註之一的日本模型生產商 “富士美”,機緣下為該司賽車模型打模上提供顧問服務,首次合作獲得相當正面的評價,並獲另一家模型生產商“青島社”的合作邀請。日本模型界的認可加強了二人製作模型汽車的信心,於是創立了Beemax。


楊慕容和廖智恒是賽車發燒友,於二零一四年成立了Beemax.jpeg

廖智恒(左) 和楊慕容(右)是賽車發燒友,於2014年成立了Beemax


創業路如山路崎嶇不平

        創業容易守業難。Beemax亦不例外,楊慕容和廖智恒表示,向所屬車廠申請版權許可,過程往往並不順利,常遭到車廠的冷待,“有些車廠甚至連澳門都未聽過,因此會有所顧慮”。從規劃至完成一款賽車模型,大約需時6至8個月。目前該司主打重現多年前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上的冠軍歷史車款,故在取得模型的3D原型資料數據上相當困難。不過為完美重現夢想車款,二人不惜遠赴日本及歐洲等地,尋找技藝精湛的木雕刻師,打造最貼近車款的木製模件,確保每款模型車均能完美復刻。精良的細節加上優秀的品質,Beemax在國際賽車模型市場上逐漸打出響名堂。


製作一部模型賽車需時約六至八月月,每一步都絕不馬虎.jpeg

重現一款模型賽車需時約六至八月月,每一步都絕不馬虎


看到辦和廖智恒對賽車的熱愛程度.jpg

辦公室內的模型牆相當壯觀


全油門飆進國際賽道

        為了更好對外推廣產品,Beemax每年必定參加東京模型展和靜岡模型展。在全球規模頂尖的德國紐倫堡玩具模型展上,Beemax更連續於2018年及2019年,取得兩屆ModellFan獎項。現時,Beemax生產的澳門賽車模型約10多款,未來,計劃製作更多有關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模型車款,向外界說好澳門賽車歷史的故事,並希望進一步把業務份額拓展至美國市場。期望透過參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舉辦的國際商務考察團及洽談對接會上,接觸更多不同國家及地區的代理商,開拓更大的國際市場。


Beemax於德國紐倫堡玩具模型展中拿過兩次獎項.jpeg

2018年及2019年於德國紐倫堡玩具模型展取得兩次獎項


這是商機 更是一種情懷

        從賽車模型愛好者和收藏者,到現今成為賽車模型生產者,可感受到二人喜愛賽車的瘋狂程度。造型精準細緻的賽車模型,從十多歲的青少年,到六、七十歲的長者也愛不釋手,賽車模型的受眾群相當廣泛。楊慕容和廖智恒認為,“對於小朋友來說,賽車模型只是一件玩具,但對於成人而言,收藏賽車模型卻是一種情懷。”或許正因為賽車模型追捧者不絕,才會令市場歷久不衰。

 

備註:日本靜岡的四間著名模型廠商: “富士美Fujimi”、“田宮模型Tamiya”、“青島社Aoshima”、“長谷川Hasegawa”,通稱 “靜岡四社”。



Beemax辦公室一隅.JPG

Beemax辦公室一隅


楊慕容和廖的前景.jpg

二人看好賽車模型的前景


聯絡Beemax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