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記粉麵廠:託“商匯館”宣揚傳統粉麵的故事

2022-10-10


        國記粉麵廠由做街坊生意起家,秉承“要做好粉麵,必須自己吃得安心才可售予他人”的經營理念,除注重食品品質外,亦堅持產品不添加防腐劑,發展至今,專為澳門大型酒店及食肆茶樓供應新鮮麵食。

 

WeChat 圖片_20220805142452.jpg

不含防腐劑的全蛋麵及蝦子麵


WeChat 圖片_20220805142505.jpg

國記第二代負責人官國榮


WeChat 圖片_20220805164340.jpg

製好的乾麵


真材實料無添加  守住傳統粉麵味道

        國記粉麵廠除堅持產品不添加防腐劑外,仍保留傳統製麵工藝,使用人工石磨製作河粉,力求讓米漿更加幼細,讓河粉口感更軟滑。另外三款招牌乾麵:蝦子麵、魚蓉麵及全蛋麵用料實在,前兩款均以魚骨熬成湯汁調製入麵,麵身帶有魚湯味道,烹煮時不需另加湯料包調味。全蛋麵僅使用雞蛋及麵粉兩種成分製成,幾乎不添加水分。

         

        考慮到食品不含防腐劑,保質期相對較短,國記第二代傳人官國榮正積極尋求更佳的保鮮技術,務求提升產品競爭力,以應對出口食品嚴格的檢驗檢測及流程時間成本,拓展更大市場。

 

WeChat 圖片_20220805164350.jpg

廠房環境


WeChat 圖片_20220805164345.jpg

傳統石磨


WeChat 圖片_20220805164348.jpg

半自動製麵設備



注重食安管理  為廠房改革提質

        官國榮自2003年接手粉麵廠後,把新一代的食安管理模式引入傳統廠房,規範流程,加強品控,除自身考取危害分析和關鍵控制點(HACCP)認證的各階段證書,亦定期安排員工修讀食安相關培訓課程,讓員工提升食安意識,與麵粉廠一同與時並進。

         

麵香亦要眾人知  粉麵廠積極拓展

        國記粉麵廠多年前已進駐貿促局商匯館,透過商匯館線上線下的宣傳推廣渠道,為品牌提升知名度;該司亦積極跟隨貿促局參加內地經貿展會,官國榮認為只要能讓客商認識“澳門製造”的產品,便有助中小企業品牌推廣。


WeChat 圖片_20220805142508.jpg

食安課程相關證書


WeChat 圖片_20220805164354.jpg

位於澳門慕拉士的廠房



聯絡國記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