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er Playground:用服飾留住溫度和速度,以“澳門品牌”、“澳門設計”走出小城
2022-08-26


        Worker Playground是澳門本土設計師鄭志達於2010年創立的原創服飾品牌,主打街頭文化服飾。品牌名稱概念源自澳門昔日舊工人球場,承載一代澳門人的集體回憶,彰顯了澳門文化精神,憑這澳門精神,品牌不僅獲得日本知名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大中華地區官方授權,自家服飾更成功打進內地市場。

 

Night Racer Jacket.jpg

女裝型格機車皮衣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IMG593.jpg

Worker Playground創辦人鄭志達


cced066786bf.jpg

紀念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50週年的機車皮衣

(圖片由企業提供)


本土品牌  創意無邊界

        鄭志達把自身愛好灌注品牌中,融合極速機車文化、流行搖滾音樂文化、街頭玩味風格及澳門本土文化元素,打造風格強烈的服飾品牌,其代表性作品是紀念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50週年的機車皮衣及限定版腕錶,其錶盤酷似機車儀表板,錶底一串數字是電單車賽車史50年的總秒數,設計巧妙地反映了賽車與鐘錶同樣對時間的精準追求。除了賽車系列,品牌亦推出多款T恤,設計融入澳門昔日熱門運動回力球、舊式雙層巴士等本土文化元素,銷量反應不俗。

         

        品牌創立10週年之際,鄭志達向日本知名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版權商自薦,成功取得該品牌的大中華地區官方授權,推出聯乘T恤收藏禮盒裝“Ten in One Box Set”,套裝未推出市場已全數預訂售罄。他坦言作為澳門小眾品牌,最初預期能達成合作的機率很低,結果卻令人相當驚喜及鼓舞。

 

63b946f6e7e.jpg

與日本動漫品牌聯乘T恤系列

(圖片由企業提供)


116554367_3563620236982471_4849434995971703597_n.jpg

回力球T恤系列

(圖片由企業提供)


106254985_3189479877833525_107074495275819442_n.jpg

澳門懷舊巴士T恤系列

(圖片由企業提供)


因為熱愛  所以無懼

        鄭志達指,經營服飾品牌的困難比想像中大,自2012年開設首家門店以來,已遷址不下5次,但為了心中的熱愛及夢想,依然無懼挑戰,不懈努力。在有限的經費內,嘗試各種推廣方式,他認為參與對口的會展活動成效不俗。

         

        10多年過去,Worker Playground已懂得尋覓契合品牌調性的群體,並與各地的車友團體、賽車場以及賽事組織單位合作,拓展商機;在營銷方面,亦懂得放眼更遠市場。現時,Worker Playground已經在北京金港賽車場設有品牌專門店,以“澳門品牌”、“澳門設計”走出小城。


WechatIMG588.jpg

工作室一角


souvenir card.jpg

Night Racer系列腕錶

 (圖片由企業提供)


g shop.jpeg

位於北京金港賽車場的專門店

(圖片由企業提供)


173185886_2064011713739698_4034029144351016013_n.jpg

參與深圳時裝週2021

 (圖片由企業提供)


聯絡Worker Playground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