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河北自貿試驗區重點產業澳門專場推介會”促冀澳產業合作拓商機
2021-06-24

為加強內地與澳門間的經貿合作,鼓勵澳門企業抓緊發展機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下稱“貿促局”)聯同河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河北省商務廳於6月24日以線上方式共同舉辦“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推介會”,兩地吸引了二十多名政商代表參與是次推介會,期間雙方進行深入交流。


河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陳彥報表示,澳門是河北省重要的投資和貿易合作夥伴,長期以來,兩地在經貿往來、文化交流等方面合作頻繁。是次推介活動旨在向澳門各大商協會和企業家全面介紹河北自貿區產業發展特色和營商環境優勢,抓住重點合作項目,推動河北自貿區與澳門加強經貿合作交流。冀能充分利用是次活動,搭建平台,加強溝通聯繫,深入對接洽談,開展深度合作,力爭達成一批合作意向的協議,合力共建制度創新新高地,攜手共建開放合作新機遇。

貿促局主席劉偉明指出,河北作爲京津冀經濟圈中經濟總量和國土面積最大的省份,在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而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四大核心城市之一,處於國內國際雙循環交滙樞紐,特區政府正着力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來澳投資者提供更良好的營商環境,加上貿促局在瀋陽設有代表處,服務範圍覆蓋河北,為冀澳企業的商務往來提供在地支援服務,相信未來冀澳兩地在國家新發展格局下,合作前景十分廣闊。


會上,河北省商務廳代表向與會嘉賓介紹河北自貿區規劃建設情況,包括四個片區(雄安片區、正定片區、曹妃甸片區、大興機場片區)如何結合自身功能定位和產業優勢,聚焦重點產業領域,並詳細介紹相關產業支持政策,增進澳門企業界人士對河北自貿試驗區整體情況的了解。與會嘉賓指出是次活動意義深遠,認為河北自貿區制度開放、創新,期待未來拓展商機。





“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推介會” 6月24日舉行





貿促局主席劉偉明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