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貿促局攜手企業“上海澳門周”收獲甚豐
2021-06-17

“上海澳門周”圓滿落幕,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下稱“貿促局”)透過線上線下多渠道宣傳,錄得超過9,000萬人次線上觀看。有參展企業反映,整體銷售情況理想,另有澳門企業感謝貿促局“牽線”成功,與國際大型超級市場達成合作。


貿促局組織近40家澳門製造、澳門品牌及代理葡語國家產品的澳門企業參與“上海澳門周”活動。活動期間安排路展、旅遊及會展推介會、商業配對洽談會、試飲試食環節等外,亦安排多位內地及澳門KOL走訪展區進行直播,透過線上線下多個渠道宣傳是次活動。


直播及重播的累計觀看人數合共超過9,000萬人次。貿促局在展區內亦設有樂隊表演、“齊齊葡”四位吉祥物在場內“快閃”和與會人士合照、“潮語牆”以及4個“齊齊葡互動打卡點”,帶動場內氣氛,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賞及拍照留念。


藉“澳門周”及貿促局“牽線”成功與國際企業達成合作


連續參與了四站“澳門周”的澳門企業、佳英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曾菁菁表示,透過“滬澳商業配對洽談會”約見了四至五家企業,當中已有兩家達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一間是國際性的連鎖便利店,另一間是上海的供應鏈企業。她亦稱在參與是次澳門周期間,獲悉一個好消息,便是公司在過去兩年間一直與一家國際大型超級市場接觸,均未能達成商業合作,直至“杭州澳門周”的商業配對洽談會上,透過貿促局的協助下,經過兩個月的時間溝通,現已成功與他們簽約。


產品透過“澳門周”平台“試水溫”


是次“上海澳門周”有不少展商是首次參加展銷展示,當中御峯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營運經理敖敏華稱產品十分受上海客商喜愛,尤其手工餅於第三日已全部售罄。她亦讚賞是次活動在佈置、管理及秩序等方面安排妥當。發嫂食品廠負責人莊灑鈺表示透過在現場與顧客“面對面”介紹及試飲產品,加深了他們對產品的信任度,因此有不少顧客是“回頭客”。她亦稱透過洽談會與十多位商家進行交流,現仍需時間互相瞭解。葡萄牙嚐鮮總經理蘇希敏稱整體銷售情況理想。佳鑫有限公司負責人施非凡指藉此觀察內地市場的反應,以便日後把澳門製造的產品加以推廣及展銷。


到訪路展的上海市民表示,現場展示了種類多元的澳門產品,當中以食品最為吸引。有來自山東的旅客讚賞展區燈光璀璨,展位設計亦別具特色,能感受到澳門的魅力。他們一家人在展區購買了手信餅食,更期待“澳門周”可在青島舉辦。


此外,參與“滬澳商業配對洽談會”的上海福滿家便利有限公司商品部部長陳緯躍認為該活動是一個認識澳門品牌及品牌商的好機會。通過場內與廠家的“一對一”交流,對廠家及消費者偏好有更深入的瞭解。上海笑笑亮實業有限公司代表李倩則指公司除開發了小程序外,線下亦有三家超市,故希望在洽談會上物色及引進澳門產品帶給上海市民享用。她認為澳門的產品在內地很多地方還沒有打開市場,因此對內地市民來說具有新鮮感,她希望可以把握“頭啖湯”商機。






貿促局設展位介紹“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及“投資者‘一站式’服務”





“齊齊葡”四位吉祥物“快閃”展區受歡迎





澳門企業滿意“上海澳門周”期間的銷情





“上海澳門周”透過多渠道助力澳門企業推廣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