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啤酒” 精釀出小城魅力

2021-09-15

        每座城市都有其獨特的脈搏與溫度,而城市的啤酒就恍如城市中奔騰的血液,承載著文化活力及熱情,創造出特徵鮮明的形象。“澳門啤酒”正是以澳門命名的本地啤酒品牌,通過其口感獨特、麥味香濃的啤酒產品,傳遞澳門獨特的韻味。


MG104.png

澳門啤酒旗艦款金啤


        澳門啤酒有限公司始創於1996年,隨著業務日漸增長,廠房由澳門遷至珠海高新區,面積約為二十萬平方米,年產能達三十萬噸。口感柔滑且麥香充沛的金啤,是澳門啤酒的旗艦產品,主色調為充滿生機的墨玉綠色輔以金色配搭,一看便可識別出是澳門產品。圖案採用澳門建築式樣,體現了澳門的葡韻風情。另一款白啤,則以果香及細膩口感為特色。


WechatIMG112.jpeg

聯席董事長蔡明威


WeChat 圖片_20210827110744.jpg

位於珠海高新區的廠房

(圖片由企業提供)

2333.jpg

廠房內部環境

(圖片由企業提供)


愛上一種味道  想起一座城

        聯席董事長蔡明威認為,啤酒以澳門命名,承載著城市文化,盼可以將澳門獨具一格的魅力推廣給海內外的大眾。“愛上一種味道,想起一座城”。故此,澳門啤酒與航空公司合作,令旅客抵澳前,就能在航程上用舌尖感知澳門城市的第一印象。

 

        除了常規的金啤與白啤口味,在品牌聯動上,亦與多家大型酒店推出酒店專屬特別版啤酒。在2021年,為積極推動澳門娛樂文化及體育活動,澳門啤酒作為官方合作夥伴,為2021“永利杯”青澳國際帆船賽推出賽事紀念版金啤,以帆船及城市地標圖案煥新啤酒包裝。蔡明威認為,紀念版啤酒既能刻劃人們對活動的記憶,又能使活動精神在社區裡延續,讓旅客能多維度地感受澳門的城市風貌。

        

WeChat 圖片_20210827110651.jpg

“我有去過戀愛巷”紅莓味啤酒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10827110724.jpg

琥珀艾爾櫸木味啤酒

(圖片由企業提供)


以澳門之名 宣揚澳門之情

        澳門啤酒常年跟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參與多場會展活動,用啤酒推廣澳門味道。2020年底在活力澳門推廣周·青島站與青島啤酒結緣,更促成了在2021年7月舉辦澳門·青島雙城啤酒節,藉由兩個啤酒品牌的味道碰撞,碰撞出更難忘的滋味。期間推出兩款季節限定口味啤酒,紅莓味的“我有去過戀愛巷”及櫸木味的“琥珀艾爾啤酒”。

         

        在2021年的上海澳門周,澳門啤酒透過支持美食活動,讓上海市民以啤酒體驗地道澳葡風情。目前,產品除了以中國內地市場為主,更銷往日韓、菲律賓等地,奮力揚帆出海向人們傳遞澳門魅力。


WeChat 圖片_20210827110731.jpg

澳門·青島雙城啤酒節

(圖片由企業提供)


積極進取 回饋社會

       回望新冠疫情之初,澳門啤酒是廣東省最早復工復產的工廠企業之一。蔡明威以此為傲,認為這能代表澳門啤酒的精神。企業在受到衝擊的當下,仍能快速配合政策作出部署並高效執行,順利生產。這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企業文化上的韌性與進取心。

 

        未來,澳門啤酒仍會繼續與澳門本地各界合作,結合各式元素推廣澳門城市魅力。目前在澳門河邊新街新設的啤酒概念店,為顧客提供線下體驗服務的同時,亦計劃以此作為與澳門各界聯動的平台。店內既出售與本土文創設計師聯乘的產品,亦與本土廚師創作特色料理,透過跨界合作,期望帶動更多澳門品牌走出去,回饋澳門社會。蔡明威進一步構想能設計出一套以啤酒、美食、音樂表演、文創及觀光於一體的啤酒觀光路線,利用澳門啤酒的傳播力,活化舊區,帶動社區生態發展。


IMG108.png

遊戲記憶卡


20210903124220.jpg

位於澳門河邊新街的概念店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10903123359.jpg

參與上海澳門周

(圖片由企業提供)


聯絡澳門啤酒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