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產品綻放澳門緻美

2020-08-18

澳門擁有中、西交融的獨特文化底藴,不僅吸引國際大型品牌進駐,亦為澳門企業打造一席發展之地。今期《澳門經貿之窗》帶領讀者走訪澳門原創品牌,了解利用澳門原材料研製獨家美容產品的創業歷程。


成功奧秘

韓美有限公司自創立以來一直主力代理韓國品牌護膚產品,憑藉多年來在美容產品零售方面累積的經驗與心得,韓美在2018年成功建立澳門美容產品品牌ÀO。該公司品牌銷售及營運總監余嘉敏表示,ÀO品牌推出了一系列蘊含澳門獨特配方的美容產品,全線產品均由韓國專業的美容產品生產線製造。


余嘉敏期望透過ÀO獨家研發的美容產品來展現出“孕育着澳門文化的根源與美麗”。目前,韓美主打兩款ÀO品牌系列的護膚產品,分別為帶有美白、舒緩功效的ÀO夢蓮靈淨睡眠面膜,以及具抗氧化和改善皮膚敏感功效的ÀO鳳凰茶貢品喚醒面膜。余嘉敏表示,希望透過這些別具意義的自然原材料,製作專業、高質的美容產品,讓用家透過產品深入了解ÀO的品牌故事。


創立ÀO以前,余嘉敏認為澳門缺乏本土原創的美容產品,因此希望推出一系列利用澳門原材料製成的美容護膚產品。她說:“ÀO產品均在澳門研製及設計,然後把優質的鳳凰烏龍茶、蓮花等主要原材料運往廠房生產線;由於韓國在生產美容產品的技術方面更為成熟,因此,ÀO全線的美容產品均於韓國生產線批量生產。 ”憶述研發ÀO夢蓮靈淨睡眠面膜的工序時,余嘉敏表示,當時研配試驗的樣品改良起碼七次才達至最終理想效果,當中需要與廠方多番溝通與協調。最終的研製成品符合國際標準通過所有測試,取得相關證書。

 

遇見商機

除了臉部保養產品外,韓美有限公司期望日後能推出更多不同種類的新產品,譬如一系列蘊含澳門元素的肥皂、洗頭水等等。而品牌亦正在找尋葡萄牙特色的靈感,寓意葡萄牙文化構成這個城市的一部分。余嘉敏透露:“我們冀能把上等的漢方材料揉合西方的獨特原材料,研製出獨家新產品。由於葡萄酒於全球享負盛名,因此,現階段我們正研究萃取葡萄酒精華來研發新的產品系列。 ”


目前,澳門有兩間實體店銷售ÀO旗下的護膚產品,此外,韓美亦希望在今年走進內地市場,計劃於橫琴開設一間一站式美容養生概念館。余嘉敏指:“我們非常看好橫琴的發展潛力,對不少澳門人而言,橫琴仿如澳門的後花園;因此,我們正計劃開展一間一站式、複合式的概念店,在這個美容空間裡,客人可以體驗美容、理髮和化妝等服務,同時店內亦會融入咖啡店的元素,並將預留空間提供化妝班教學和產品銷售等項目。 ”她深信,把品牌業務延伸至橫琴將有助增大品牌在內地的知名度,對品牌的長遠發展帶來正面的影響。



韓美有限公司001.jpg

目前,澳門有兩間實體店銷售ÀO旗下的護膚產品


韓美有限公司002.jpg

“ÀO產品均在澳門研製及設計;由於韓國在生產美容產品的技術方面更為成熟,因此,ÀO全線的美容產品均於韓國生產線批量生產。 ” 韓美有限公司銷售及營運總監余嘉敏

韓美有限公司003.jpg

ÀO推出了一系列蘊含澳門獨特配方的美容產品



聯絡企業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