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支援企業開拓業務

2020-08-18

今期《澳門經貿之窗》訪問了澳門的食品工廠:一家以食店在澳經營了近25年,近年銳意開設廠房,研發更多元化產品、降低生產成本以惠及澳門居民。

 

在澳門成立食品相關公司有著嚴格的監管,而貿促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則協助企業在各項申請程序中得以化繁為簡,讓他們與各相關部門有效溝通,協助解決在申請各項牌照上的疑難。在過程中,貿促局亦提醒了他們在不同階段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項,讓他們能順利設廠營運。

 

以特色咖喱和蒜香口味遠近馳名的恆友小食成立於1995年,近來增設了食品廠以提高食品產量。公司執行董事長戴嘉豪稱擴展規模是為應對日漸增長的顧客需求,他表示,有顧客與其公司接洽,希望能在他們內地的餐廳使用其公司的醬料。食品廠的成立,同時也提升澳門居民對恆友小食產品的信心。“雖然我們的生產過程完全符合澳門的衛生和食安標準,但未能提供任何證明,而透過食品廠的開設則可解決這個問題,藉由設廠並展示相關牌照,就能加強消費者對我們產品的信心。 ”戴嘉豪補充道。

 

擴展規模

恆友小食市場及業務總經理陳庭峰則指大約於兩年前,公司就開始參與貿促局舉辦的各項展會,從中了解到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服務對於像我們這類食品行業的開業有很大幫助,因為我們需要經過很多部門的檢測和審批,而貿促局作為統一溝通管道,很多細節都變得清晰,也讓企業更為便利,節省了來回與各個部門溝通的成本和時間。 ”

 

食品廠的成立,更能讓恆友小食將其產品售予其他澳門零售商。“以食品廠的名義營運,我們可以將商品在澳門市場上架,加上在工廠生產,成本降低了,小食店的食品售價也可以進一步調減,變相直接回饋予澳門居民。 ”戴嘉豪表示,恆友小食作為澳門品牌,在服務遊客的同時,也旨在服務澳門居民。成立了工廠,提高了產量,公司就迎來更多商機。“未來,我們的商品可以出口至鄰近地區,將這個獨特滋味帶給更多不同地方的人。 ”戴嘉豪稱:“生產線的增加,也讓我們有更多空間研發不同的食品,以往沒有條件做的商品種類,像飯、麵等,我們也可以嘗試,帶給顧客更多元化的飲食選擇。 ”



恆友小食01.jpg

貿促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助澳門企業家和投資者達至成立食品相關業務公司的嚴格要求


恆友小食02.jpg

“大批量生產,成本降低了,小食店的食品售價也可以進一步調減,變相直接回饋予澳門居民。 ” 恆友小食執行董事長戴嘉豪


恆友小食03.jpg

恆友小食以其小食聞名於澳



聯絡企業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