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帶香 又帶甘 是查理斯通的咖啡

2021-08-12



        人手一杯“黑水”,是上班族每個早上的一道日常風景。但作為消費者的您,可能猜想不到手中這杯咖啡的背後藴藏了多少故事。查理斯通咖啡有限公司於2019年決心在澳投資設廠,以精品咖啡的格調,引入來自綠色有機咖啡產地—東帝汶的咖啡豆,在澳門加工烘焙及包裝,以一段連繫了澳門與葡語國家的緣份,走出一個屬於咖啡的故事。


IMG_1512.JPG

東帝汶咖啡風味濃郁香醇味甘


意眵虐噫 (4).jpg

東帝汶種植環境

(圖片由企業提供)


從源頭把關品質 給您舌尖上的享受

        東帝汶是位處印度尼西亞及澳洲之間的海島,曾為葡萄牙的殖民地,最初的咖啡苗正是由葡萄牙人帶到東帝汶。恰巧的是,東帝汶國土逾70%為山地及丘陵,屬熱帶雨林氣候,日照時間長,種植咖啡就最適合不過,當地至今仍然沿用原始種植方式,不使用化肥農藥,咖啡豆在沒有人為干預的土壤環境下成長,對咖啡愛好者來說,實在愛不釋手。

 

        要出口優質的咖啡豆,良好的運輸物流條件當然必不可少。然而,這對種植於地勢複雜且交通設施尚不完善的東帝汶來說,成為發展的阻礙。東帝汶咖啡產量相當稀少,查理斯通咖啡有限公司正正抓住了箇中的商機。

 

        董事長史力強分享,查理斯通公司最初是主營葡語國家及非洲國家的基建業務,經過深耕多年,瞭解到東帝汶咖啡的品質及特殊性屬市場稀有,故此,其運用企業自身在東帝汶的經貿網絡優勢,打通原材料通路,從源頭上保證了品質,生產程序則選擇在澳門設廠,生產“澳門製造”的精品咖啡,同時也發揮了這個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優勢。



5.jpg

董事長史力強


IMG_1501.JPG

咖啡烘焙設備


紮根澳門 建立“澳門製造”口碑

        東帝汶的咖啡風味不苦、不酸、不澀,濃郁香醇味甘,適合不同程度的烘焙方式,味道層次多變。為充分發揮產品的可塑性,查理斯通因應客戶不同需求,打造了數款精品咖啡產品,包括掛耳咖啡、冷熱雙萃及麝香貓咖啡等。

 

        史力強認為,查理斯通紥根澳門,就應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澳門作為旅遊城市的資源,着力打造具有澳門情懷的特色手信,給旅客一個除了蛋卷餅食以外的選擇。為此,企業特意向文創界別人士徵集作品,重塑產品包裝外觀,設計上加入澳門世遺特色元素及澳門歷史小故事,使消費者能利用一杯咖啡的時間瞭解到澳門文化和典故,增加對澳門小城的記憶。未來更將推出咖啡禮盒,可謂送禮自用皆相宜。


婦娊嶲桽.jpg

包裝程序


IMG_1472.JPG

自動化入袋


商匯館推廣 線上線下都得

        決定在澳門設立廠房之初,查理斯通就選擇使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下稱“貿促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不但省卻了往返多個政府部門的時間,在項目落地的事前、事中、事後均有專人協助跟進其投資項目。而在零售點的擴展上,查理斯通透過貿促局的商業配對服務,先後在澳門大型酒店、餐廳、加油站及零售商店等場所上架了自家產品,更成功與中國免稅集團達成合作,使旅客也能在免稅店買到查理斯通的產品。

         

        史力強坦言,面對如今大行其道的線上營銷,企業可透過貿促局商匯館線上線下多渠道的推廣及其舉辦的“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等活動,逐步建立在澳門的商務人脈,加上積極參加特區政府組織的多個境外展會,藉此推廣“澳門製造”、“澳門品牌”。現階段冀望進一步提升廠房產能,擴大品牌影響力,一方面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貢獻,另一方面也能幫助葡語國家發展經濟,改善當地人民的生活。


c89d66bf7d7f9028b2486b17256587f.jpg

與大型酒店達成合作

(圖片由企業提供)


20210708_112120.jpg

於“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上作產品推廣


聯絡查理斯通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