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太過美 要把花“紋”進生活

2020-11-16

        尋找個性化的產品成為現代人展現品味的潮流趨勢,在英國修讀紡織及印花設計的安志穎回流澳門後,創立星塵敘有限公司,利用色彩多變的印花融入各式家品及紡織品,為生活添上藝術氣息。

 

03Jovin把設計融入不同產品.jpeg

“將花紋融入生活”


熱愛印花設計 決心踏上創業路

        為實現設計夢想,安志穎決定遠赴英國修讀一直熱愛的紡織及印花設計;但畢業回澳後發現相關專業的人才需求量不大,要物色完全對口的工作並不容易;不過這並沒有澆熄她對印花及圖案創作的熱情。2016年,安志穎決定由網店起步,積極參與各類型文創市集活動,並成功累積固定客群;決定於2018年夥拍搭檔梁倩婷於澳門醫院後街開設實體店,以銷售手作、咖啡和舉辦工作坊為主。


01花紋設計師Jovin.jpeg

創辦人兼設計師安志穎


商品花紋百變 只此一件

        星塵敘的品牌理念是“將花紋融入生活”,習慣將大量視覺感強烈且豐富的色彩及筆觸細膩的手繪圖案融入至家居用品乃至服裝類商品中,作品包括絲巾、鞋履、地毯、布藝傢俬套、杯具、圖案掛畫等,當中絲巾及鞋履等印花產品深得消費者喜愛。星塵敘每件商品的花紋獨一無二,鮮少能找到相同的設計。安志穎更從土生土長澳門人的角度,在商品中注入另類的澳門元素,利用藝術手繪呈現獨特的澳門風格。

 

        疫情期間,過往累積的口碑意外吸引不少年輕人參加花紋DIY體驗工作坊,令品牌的潛在受眾更廣,也讓更多人欣賞花紋的美。


04絲巾.jpeg

花紋絲巾


07地毯.jpeg

玩色地毯


06鞋.jpeg

流動花紋鞋履


08圖案掛畫.jpeg

特色圖案掛畫


09布藝家品.jpeg

布藝家品


放眼境外市場  發掘品牌發展空間

        由於印花設計需時,亦難以大規模量產,安志穎坦言商品成本高昂,為增加訂單及拓展不同地區客源,星塵敘除了積極經營網店、設立粉絲專頁、把商品上架至第三方電商平台及多次與本地品牌聯乘製作印花商品外,在2019年更受邀進駐貿促局“商匯館”作商品展示,期望透過參加國際性展會加強推廣自家品牌,成功跳出澳門市場尋找商機。接下來星塵敘計劃拓展日本中高端網上手作市場,為品牌向外發展建立基礎。


10工作坊.jpeg

花紋DIY體驗工作坊一角



IM27.jpg

澳門醫院後街門店店內環境


IM937.jpg

店外牆身的手繪塗鴉吸引遊人駐足打卡



聯絡星塵敘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