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香村”:甜在心的冰品,澳門人的童年美味

2023-03-10


        始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末的澳門傳統雪糕品牌“奇香村”,其生產廠房“啟光雪糕廠” 至今仍每天為澳門各超商便利店、餐廳及酒店供應新鮮製造的雪糕。“奇香村”秉承優質誠信、價格親民的經營理念,陪伴澳門走過半世紀。

 

螢幕截圖 2022-11-01 下午5.43.29.png

“奇香村”雪糕杯


傳承本土雪糕品牌

        啟光雪糕廠總經理張漢基指,“奇香村”在1979年由黃氏夫婦在澳門望德堂區創立,起初以家庭式作坊經營的“奇香村”,憑着口感絲滑、奶香四溢、分量厚實又經濟實惠的雪糕製品,成為一代澳門人口碑相傳的本地冰品品牌。2008年,黃氏夫婦因年事已高,欲結束啟光雪糕廠的業務,澳門牛奶有限公司負責人葉紹文得悉後斥資購入該品牌及生產線,使“奇香村”這份美味及本土情懷得以延續。

  

螢幕截圖 2022-11-01 下午5.40.56.png

啟光雪糕廠總經理張漢基


留存昔日風味  澳門人的童年回憶

        現今的啟光雪糕廠仍生產多款冰品,如雪糕三文治、孖條(指1根雪條因獨特設計可輕鬆分為兩份)、甜筒和雪糕杯。其中,招牌產品“雪糕三文治”呈磚狀,薄脆威化餅夾着軟滑的雪糕創造雙重口感;而“孖條”則是經典的童年回憶,分甘同味經久不變;還有用料豐富的“紅豆冰冰”雪條,加入紅豆、綠豆、眉豆、芋頭等多種材料,風味獨特。

 

螢幕截圖 2022-11-01 下午5.42.54.png

“奇香村”孖條及雪糕三文治


螢幕截圖 2022-11-01 下午6.04.27.png

“奇香村”雪糕家庭裝


螢幕截圖 2022-11-01 下午5.58.13.png

“奇香村”甜筒


堅持質量 “煥”新裝迎合市場  

        “奇香村”堅持選用具品質保證的原材料和生產設備,嚴控生產流程,在保持傳統風味的前提下,力求價格不漲。該司亦定期安排員工進修食品安全與衛生相關課程,保障生產質量。另,為與時俱進,迎合市場主流審美,多次重新設計產品包裝。

 

螢幕截圖 2022-11-01 下午5.59.09.png

廠房環境


螢幕截圖 2022-11-01 下午5.51.19.png

包裝間


線上直播拓商機

        多年來該司積極參與由貿促局舉辦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透過展會安排的線上直播,向境內外客商推介“奇香村”雪糕產品,提高品牌曝光度。未來,該司希望能繼續參與貿促局組織的經貿活動,積累更多營商資源,拓展品牌的發展空間,發揚“澳門製造”、“澳門品牌”。


IMG_8854.jpg

參與貿促局MIF線上直播



聯絡啟光雪糕廠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黃小姐 +853 8798 9766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debbywo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