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30] 【一會展兩地成效理想】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圓滿結束 企業對接成果較去年增長1倍
2023-07-30

【一會展兩地成效理想】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圓滿結束 企業對接成果較去年增長1倍

經過一連四日的展銷和50多場精彩活動和系列商業配對,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廣東省商務廳合辦的“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於今(30)日圓滿結束。入場人次約10萬,組織商業配對338場,促成簽約項目54份,企業間的對接成果較去年增長逾1倍。


市民感覺新鮮 展商滿意銷情

有參展市民表示在“名優展”能集中購買多地名優產品,尤其是這次在全新的場地舉辦,具新鮮感,體驗到本地會展不斷升級的會展設備。參展商滿意銷情,有從事大健康的企業表示四天多次補貨,銷售成效勝預期。


匯聚多地名優產品 入場人次約10萬 

今屆主題為“全新場地、傳薪名品、存新機遇”,聚焦“四大產業”及“預製菜”,總面積約9,000平方米。分為5個展區,設450個展位,參展商438家,包括171家澳門企業、187家廣東省及其他省市企業以及80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展商。展會4日吸引約10萬人次入場。


專業觀眾日 + 一會展兩地 洽談合作成效理想

為提升展商參會效益,“名優展”首次增設“專業觀眾日”,特邀逾300位專業客商參加,與參展商進行精準配對洽談、買家導賞,期間促成338場商業配對及54份簽約項目,範疇涵蓋預製菜、電子科技、大健康、食品貿易等。

展前亦初次以“一會展兩地"的方式於橫琴舉行“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澳琴餐飲業商機洽談會”。70多位廣東省不同城市、橫琴和澳門餐飲業商協會、行業上下游企業代表出席,促成超過60場商業配對。


組織粵澳餐飲業考察澳琴商圈及社區 齊覓行業機遇

大會組織超過110位澳門、橫琴及廣東省餐飲業代表分別走訪澳琴商圈及社區,體驗澳門的食材和飲食習慣,以及考察橫琴當地項目的進駐潛力,評估澳琴兩地餐飲相關項目合作的可行性。

參與社區導賞的粵菜酒樓代表指澳門作為中葡平台,有豐富的葡語國家食材貨源,有意將其引入內地。另有考察橫琴商圈的澳門企業表示,透過大會安排瞭解到橫琴餐飲業的發展潛力,同日馬上再與有關單位商討進駐安排。


線上線下促消費 覆蓋150多家參展商              

展會期間直播超過60場精彩節目,以直播宣傳及帶貨相結合的模式,與本地電商平台與粵澳兩地媒體合作宣傳。平台覆蓋電視、電台、微信公眾號及視頻號、Facebook等,合共進行近60小時直播,覆蓋逾150家參展商,總觀看人次逾130萬。

幸運大抽獎的得獎名單將於展會官方網站上公佈。欲獲取更多相關資訊,可瀏覽展會官方網站 : www.guangdongmacaofair.com,電話:(853)8798 9636,關注大會微信:MICE_IPIM或臉書:粵澳名優商品展。


1.jpg


“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 入場觀眾約10萬人次


2.jpg


“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聚焦“四大產業”及“預製菜”


3.jpg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視察“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



5.jpg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視察“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


c.jpg


入場觀眾選購商品


b.jpg


入場觀眾體驗“美食試新室”


7.jpg


星級大廚進行廚藝展示


8.jpg


“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安排逾338場洽談


a.jpg


“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促成54份簽約


10.jpg


澳門中華總商會代表參加“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粵澳企業導賞活動


11.jpg


澳門廠商聯合會代表參加“2023粵澳名優商品展”粵澳企業導賞活動


12.jpg


活動期間有多場專題論壇


13.jpg


活動期間有多場經貿交流及產品推介會


14.jpg


直播宣傳及帶貨相結合聯動線上線下消費


15.jpg


“澳琴餐飲業商機洽談會” 70多粵澳企業代表出席


16.jpg


大會組織超過110位澳門、橫琴及廣東省餐飲業代表分別走訪澳琴商圈及社區


17.jpg


大會組織超過110位澳門、橫琴及廣東省餐飲業代表分別走訪澳琴商圈及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