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本地製造商品 商匯館昨開幕 [大眾報]
2012-05-18

    【特訊】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籌備及設置的「商匯館」昨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假旅遊活動中心地下開幕,是澳門首間雲集「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及「葡語國家代理產品」的商品展示中心,貿易投資促進局希望藉此凝聚澳門人信念、創意和力量,將澳門商品多元化展示出來。

     開幕儀式昨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假旅遊活動中心地下舉行,出席嘉賓有: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中聯辦副主任高燕、外交公署特派員盧樹民、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經濟局局長蘇添平、旅遊局局長安棟樑、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關敏如、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澳門廠商聯合會副理事長鄧君明、出入口商會會長吳榮恪等。

      張祖榮致詞時表示,「商匯館」是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落實特區政府本年度《施政報告》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政策,協助本地中小企業拓展市場的一項具體舉措。凝聚了澳門人的信念、創意和力量,主要宣傳和推介「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及「葡語國家代理產品」,讓海內外客商進一步瞭解澳門的生產、服務和設計等能力及潛能。展館專門選址交通方便、旅客眾多的金蓮花廣場旁邊,總面積接近600平方米,館內的設計和佈置融匯了中葡文化的特色。目前,展館內匯聚了76家企業的450多件具備澳門和葡語國家特色的商品,包括服飾、食品及飲品、藥品、家居用品及傢俱、文化特色商品、旅遊商品等種類。其中,葡語國家專區內除了展出葡萄酒、橄欖油、罐頭沙甸魚、咖啡粉等多款產品外,還有各葡語國家的營商環境和投資情況介紹。

      他表示,「商匯館」不但是外來買家與本澳名優商品進行配對的新匯點,還是本地商品提高國際知名度,以及「澳門製造」MinM、服裝設計、文化創意產品等走向市場化、產業化和全球化的一個新平台。他呼籲海內外的買家、經貿代表團、遊客多到“商匯館”尋找商機,亦歡迎本地的生產商和企業家、以及葡語國家產品的代理商多利用「商匯館」所提供的平台推廣商品。

      據悉,「商匯館」開館時間為星期一至五由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二休及公眾假期休館)、星期六、日由下午二時至六時,館內更設有洽談區、資料庫,並有該局的工作人員駐場,隨時為企業家和投資者提供詳盡介紹、商貿諮詢及專業配對服務。同時,市民亦可以透過「商匯館」的網上平台,瞭解和查詢所有商品的圖片和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