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 “2020粵澳名優商品展”圓滿閉幕 展會平台為疫下經濟注入活力
2020-12-13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廣東省商務廳聯合主辦一連三日的“2020粵澳名優商品展”於今(13)日圓滿閉幕。今屆展會內容豐富,亮點及玩味足。有參展商滿意展會成效,同時認為展會加入直播、導賞及走訪等元素有利企業開拓營商市場;與會市民遊客皆選購到心儀商品,為疫情下的粵澳經濟注入活力。

線上線下結合提升展商產品銷情及“軟實力”

澳門特色商品展區展商、奧納貿易有限公司市場營銷代表歐小姐表示,通過展會收到電商平台公司向他們查詢及洽談產品,相信有利產品“走出去”。澳門到家有限公司董事兼營運總監何先生指展會期間公司的生活服務APP已成功吸引不少本地市民及旅客的關注,滿意參展成效。

廣東省名優商品展區展商、佛山市龍田食品有限公司首席市場運營張先生指今年展會的人流量符合預期,預計銷售額可達到六萬澳門元,較去年翻一倍。同樣來自廣東省的清遠市六月六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唐先生指今年首次參展,藉展會平台“試水溫”,從而加深了解澳門市場。

廣東省國有企業展區是今年增設,其中展商之一的廣東燕塘乳業股份有限公司客戶經理黃先生表示,展會期間成功與一家澳門外賣平台確定合作意向,相信可為公司每年增加二十至三十萬澳門元收益。另一間廣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營銷中心海外部區域經理敖先生指,是次主要推廣新啤酒產品及做新產品市場調研,吸引不少澳門市民關注,收到良好反響。

“一帶一路”展區展商、澳門印尼商會秘書長蘇小姐指不少印尼企業對澳門的防疫措施有信心,故通過商會的協助把他們的產品帶到展會展銷。此外,青創力量展區展商、來自廣東省的優微(珠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場總監郝小姐稱,通過展會的直播活動詳細地介紹了他們的產品的特性,並設有互動環節,吸引很多消費者到他們的展位了解更多產品訊息。

今年粵澳名優商品展的主題是“粵澳美食頻道”,場內設有“粵澳美食頻道展區”,並裝置新鮮的巨型生果牆及“粵澳超級大富翁”等“打卡位”。“粵澳大舞台”安排豐富的歌舞、魔術、互動遊戲、商品推介環節等,點燃場內氣氛。有每年均參加展會的市民譚小姐指今年展品多元,尤其食材商品具吸引力;來自珠海的旅客江小姐稱自身首次參與展會,對來澳的防疫工作有信心。她指展場內產品種類多元,消費了二千多澳門元。

展會首日上午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合作與產業協調發展論壇”上,貿促局主席劉偉明指國際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加速演變,加快了粵港澳大灣區、各地區合作的資源要素,產業間的互補合作和協同發展,更有利對接澳門科技創新資源、服務經濟和對外開放等優勢,共同構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及“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為推動國家創新驅動發展以及經濟“雙循環”發展貢獻力量。同時展會首日上午組織逾50人來自廣東省及澳門涉及餐飲、食品貿易及電商平台等行業的企業代表參加“2020粵澳名優商品展”現場導賞。有參與的廣東企業稱導賞團有助認識澳門企業和品牌,有利後續開展合作及打入澳門市場;有本澳的企業則藉此導賞初步物色到心儀的合作公司。

社區導覽利體驗澳門本土的特色

此外,主辦單位組織及安排參展參會客商到中南區觀光消費。有參與者陳小姐滿意社區導覽團的安排,認為可以更好體驗澳門本土的特色、傳統文化及服務業環境等;亦有中南區商舖歡迎會展客商的到訪,商戶之一的馬先生指會展客商的消費力較一般旅客強,同時社區導覽有助宣傳澳門讓更多人認識。

為期三日的“2020粵澳名優商品展”雖然圓滿閉幕,但線上服務仍持續進行。主辦單位將所有參展商資料及商品圖片上載到網站作長期性推廣,如欲尋回喜愛的名優商戶及產品,可登入“粵澳名優商品展”官方網站:www.guangdongmacaofair.com。幸運大抽獎的得獎名單將於展會官方網站上公佈。


15.1.jpeg

“2020粵澳名優商品展”最後一天吸引不少市民及旅客入場


15.2.jpeg

市民及旅客把握機會到“粵澳美食頻道展區”品嚐美食


15.3.jpeg

參與人士在“2020粵澳名優商品展”買到“心頭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