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6] 貿促局與廣東省商務廳合辦經貿活動 深化兩地交流合作
2022-05-26

為推廣粵港澳大灣區營商環境和投資機遇,深化粵澳經貿合作,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聯同廣東省商務廳於5月26至27日在澳門合辦“粵澳經貿合作推介會─共創大灣區合作發展”,透過政策宣講、營商環境推介、企業分享、商業配對、商務參觀等方式為粵澳兩地企業提供多元合作交流平台。是次推介會吸引了廣東省、澳門商協會和企業代表逾150人參與。


粵澳經貿部門合作 助力企業把握商機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致辭時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國家戰略部署的引領下,粵港澳三地充分發揮各自比較優勢,共同推動大灣區建設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廣東將全面深化與澳門的經貿交流合作,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完善外商投資政策,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化水準,努力為廣大企業提供更有力保障和更優質服務。


貿促局代主席余雨生表示,2021年大灣區經濟總量已經增長至12.6萬億元人民幣,較四年前增長約23%,反映了大灣區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不斷增強。相信粵澳兩地企業繼續一起努力,將可共同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等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26日推介會期間,廣東省商務廳外資管理處三級主任科員龐耿業就廣東省最新外資政策作詳細宣講,貿促局投資者服務廳高級經理陳家齊亦就澳門營商環境進行介紹,讓與會者進一步認識兩地的政策優勢及營商機遇。三位粵澳商協會代表,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張傳衛、深圳市工商聯(總商會)副主席黃仕坤、澳門工商聯會常務理事長馮文滔同場分享營商實戰。推介會更設有商業配對洽談環節,為粵澳企業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促進經貿往來。


組織粵企實地參訪 推廣“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


為更好宣傳“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的發展和形象,貿促局將於27日組織“走進澳門”商務考察,安排多家粵企實地參訪澳門中醫藥大健康及精釀啤酒生產廠房,並深入社區,探索澳門中南區的多家“商匯館”展商門店,親臨感受本地文創、珠寶首飾及手信餅食等澳門產品的特色及優勢,開拓粵澳合作商機。


貿促局為澳企“走出去”提供支持


貿促局為有意在大灣區內地九市及深合區開業投資的澳門企業提供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同時也提供投資諮詢及轉介服務,協助澳門企業開拓市場。未來,貿促局將持續舉辦各類型的市場拓展講座及活動,內容涵蓋開拓大灣區、深合區、營銷策略及主題商機對接會等,助力澳門企業創新轉型,把握商機。


l.jpeg

廣東省、澳門商協會和企業代表逾150人參加“粵澳經貿合作推介會─共創大灣區合作發展”。


l (1).jpeg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致辭


l (2).jpeg

貿促局代主席余雨生致辭


l (3).jpeg

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張傳衛先生作分享


l (4).jpeg

深圳市工商聯(總商會)副主席黃仕坤先生作分享


l (5).jpeg

澳門工商聯會常務理事長馮文滔先生作分享


l (6).jpeg

現場設商業配對洽談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