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853同行 默默守護你我健康

2021-05-18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佩戴口罩已成了新常態。2020年成立的濠概醫療用品有限公司看準商機,率先在澳門設立廠房,專門生產優質一次性三層醫用口罩,在品質保證的基礎上設計出各種款式口罩,不僅贏得本地口碑,還以“澳門製造” 成功進軍海外市場。


003.jpg

現場工作環境井然有序


“853”的責任使命

        在2020年3月份疫情最緊張的時候,澳門特區政府從世界各地加緊採購口罩,整體供求仍然較緊缺。濠概醫療用品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美華有見及此,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履行社會責任,穩定口罩供應,便決定與幾位具有資深醫療工作經驗的朋友在澳自設口罩廠。廠房及品牌採用了澳門人最熟悉不過的通訊區號來命名—“853”,簡單幾位數字,就足夠代表著澳門人一份最誠摯的心意。


007.jpg

陳美華希望澳門製造口罩走出海外


眼明、手快、效率高

        陳美華憶述,當初籌備設立廠房的工作雖不簡單但流程迅速,短短一周決定了廠房及倉庫的租賃,並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的協助下,用15天時間按照政府部門的監管標準完成裝修工程,確保口罩在十萬級無塵車間生產,亦順利於2020年6月底取得臨時工業准照,7月廠房便正式投入生產。


        因應全球的口罩面料和生産材料需求急增,濠概搶奪先機,預先購入各款優質口罩用面料各10噸,可供一年用量。工廠目前共有4條生產線,其中3條生產成人口罩,1條生產中童口罩,每日單款最高產量可達25萬個。853口罩的過濾層採用德國熔噴布,特點是耐用、防水、可捕捉及阻隔95%以上的粒子,相比市面上一般三層口罩更能有效全面阻隔粒子及細菌。


0012.jpg

逾150種款式可供選擇


0020.jpg

嚴格保持產品衛生安全


堅持品質先行  造就個人風格

        舒適而時尚是853口罩在市場上脫穎而出的原因。陳美華表示,為保障口罩質量安全,企業嚴格監控生產流程,工作人員均需穿好醫療保護衣,接受去塵消毒,才能進入口罩廠。“公司追求長期發展,不合格的口罩絕對不會出廠” ,口罩質量除了取得澳門中檢、香港SGS及STC等認證機構的品質檢測報告,亦取得歐美標準CE認證,成功出口至歐盟等國際市場。為了緊貼客戶對口罩設計美感的要求,符合大眾品味,企業聘請年輕設計師,提供客製化服務,目前累計至少推出了逾150種款式可供選擇,更頻頻與其他不同界別的品牌聯乘推出特別版口罩,客戶反應正面、銷量佳。

 

        陳美華提到,受貿促局邀請,企業首次於2020年第25屆MIF參展,取得不錯成效。產品於同年成功進駐“商匯館”作商品展示,希望藉此機會,利用平台多個展示點的作用,提升品牌的形象及知名度。


0013.jpg

口罩通過STC品質認證


001.jpg

位於黑沙環的澳門853口罩廠


IMG-9284.PNG

品牌聯乘口罩


“只要一天市場仍需要口罩,都會堅持做好產品”

        陳美華認為,若未來疫情受控,口罩量需求可能會減少,但經過是次疫情大爆發,全人類的公共衛生意識普遍提高,因此相信未來市場仍對口罩有一定的需求,亦不排除開發其他醫療衛生用品生產線,達至多元化發展。2020年9月,濠概醫療引入澳門首部口罩自動售賣機,目前,澳門有逾20處的口罩自動售賣機及逾50間藥房零售點購買到853口罩,方便市民之餘同時有效穩定供應。2021年4月於慕拉士的大型商場設立首家853口罩體驗店,店內設有口罩製作體驗區,供家長及孩子體驗製作口罩的樂趣。


282.png

澳門首部口罩自動售賣機


IMG-9287.PNG

店內款式眾多


IMG-9285.PNG

位於慕拉士大型商場的853口罩體驗店


聯絡濠概醫療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