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痛苦 馳名本土藥油堅持澳門製造

2021-04-09


        “止血快、止痛速”, 張權破痛油是不少澳門家庭藥箱均備有的藥油,燒傷、燙傷和撞瘀等情況皆能大派用場。憑藉其良心製藥的理念,發展成今日口碑甚佳的中醫藥品牌,扎根澳門逾半世紀深受海內外用家的歡迎。


擷取.JPG

百分百澳門製造


話當年  “破痛油” 用科學印證產品的實效

        張權破痛油中藥廠董事長張建能表示,其父親張權從小醉心中醫,時常購買醫藥書本自學鑽研,亦曾隨專業中醫師學習。50年代初,張權在下環區開設中藥房行醫,為街坊治療跌打損傷痛症。其後,成功研製出純中藥成份的藥油,期望幫助大眾脫離傷患痛苦,並命名產品名稱為“張權破痛油”,意謂“破除痛苦的藥油”。1997年,張建能接管父親的生意,並將業務推上新的台階。


        張建能強調,產品由純中藥製造、沒有任何化學成分、藥性温和且不刺激皮膚。不論燙火灼傷、傷口潰爛、創傷出血還是關節炎痛,塗於患處有助加快痊癒。其中,以止血功能尤為突出,張建能憶述,多年前曾有身邊朋友不幸發生交通意外,傷口血流如注,友人馬上跑到附近藥房購買一支張權破痛油,塗上藥油並等待救護車趕到,急救人員來到後發現傷口竟已自行止血。為了證實產品的效用,早年張建能邀請廣州南方醫院為產品進行實驗及研究,結果報告顯示,產品在鎮痛、止血等療效優良,以往老一輩口耳相傳的傳統藥油確有效用。


張建能和張樂祈兩父子將張權破痛油的業務推上新台階.JPG

張建能(左)和張樂祈(右)兩父子將張權破痛油的業務推上新台階


堅持澳門製造  初探葡語系市場

        回歸後,澳門特區政府就本地生產藥物作出新規定,於是張權破痛油中藥廠在2000年於澳門台山區設立,以配合業務的持續發展。藥廠分工細緻,包括原料倉、清洗區、過濾區、灌注區及包裝室等,藥廠嚴格按照品質管理流程,做好每個生產環節。由於受限於現時澳門廠房的佔地面積及硬件設施等因素,難以符合GMP認證標準,故此,張權破痛油一直未能出口內地銷售。近年不少業界同行為了減省成本,紛紛往內地設廠生產,張建能坦言:“張權破痛油是土生土長的澳門品牌,堅持澳門製造,故暫時未有考慮在內地設廠。” 即使如此,產品銷售仍然受到眾多內地遊客青睞,不少更特意來澳購買。中醫藥文化在中國傳承了數千年,企業深信中醫藥業在內地市場甚具發展潛力。

 

        澳門具有中葡經貿合作平台的特殊優勢,企業於2018年,在橫琴粵澳中醫藥產業園區的協助下,產品成功打入莫桑比克市場,期望以此打開未來進入葡語系國家的門戶。


2222.PNG

葡文包裝

員工仔細包裝破痛油.jpeg

員工仔細包裝破痛油


商標保護 品種推展有妙法

        口碑佳的產品,亦容易受到不法之徒的覬覦。60年代末,企業發現香港、新加坡等地陸續出現了仿冒貨,為了更好地保護品牌權益,張權分別在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為張權人像作註冊商標。

 

        張建能坦言澳門現行法例對藥物的銷售限制較多,某程度上限制了產品在市場上的推廣。但品牌近年透過貿促局商匯館作為澳門商品展示平台的作用,得以令海內外的採購商和代理商認識張權破痛油,也不時收到客戶因瀏覽商匯館網站而主動聯絡,表示有意進一步洽談,對品牌起到一定的推廣作用。

 

破痛油製作完成後會放進大鐵桶內.jpeg

製作破痛油的大鐵桶


張權破痛油生產過程嚴謹.jpeg

張權破痛油生產過程嚴謹


        張權破痛油歷經逾半世紀的洗禮,一直秉持著“保證質量”的宗旨,已成為澳門家傳戶曉的老品牌。為傳承品牌,張建能培養兒子張樂祈成為第三代掌舵人。張樂祈透露,未來產品類型將橫向發展,因應市場及不同人士的需要,推出噴霧裝、走珠裝和旅行裝。同時,品牌將朝著達到GMP認證標準的方向努力,以便開拓內地和海外市場。


張氏父子將從廠房面積、軟硬件等方面著手,朝著通過GMP認證的方向努力.jpeg

企業未來將朝著達到GMP認證的方向努力


聯絡張權破痛油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