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齡茶甕子 不負舌尖不負卿

2020-08-14

        隨著現今都市人生活質素不斷提高,人們也越來越注重健康,以天然無添加的食材製作著稱的健康食品因此受到青睞,生津潤喉的東齡茶甕子便是其中之一。成立於2011年的東齡集團有限公司,本著一顆分享佳品的心製作茶甕子,出乎意料當產品一推出市面便馬上成為鎮店之寶。


WeChat 圖片_20191024123712.jpg

茶甕子選材考究,堅持採用台灣地區種植的佛手柑


路遙知馬力 日久知回甘

        原材料的優劣可決定食品的成敗。東齡集團有限公司秉持信念,嚴選台灣地區天然原材料,由佛手柑、山楂、檸檬草、蜂蜜、甘草、葡萄柚、肉桂等多種食材製成茶甕子,口感豐富,其味芳香,入口清涼,有助於化痰、消炎、去油解膩,可謂老少皆宜。該司董事余志玲說:“平時在冷氣房裡感到喉嚨不適時可含服一小塊,生津潤喉的效果立竿見影;或出現感冒症狀,入眠前含服幾粒茶甕子,一覺醒來後會覺得神清氣爽。”


        茶甕子的製作工序嚴謹、講究,在佛手柑收成後,從提煉到製作成品需時5年之久,而且在製作過程中,每隔2年都會透過台灣地區檢驗機構進行產品檢測(SGS),以保證食品的質量安全,製成品直接由當地寄到澳門進行後期包裝與銷售。


東齡集團董事余志玲 (1).JPG

東齡集團董事余志玲


堅持原則 以不變應萬變

        多年來為迎合市場及客戶需求,東齡集團在茶甕子的包裝設計上不斷做出改變,但選材苛刻是余志玲堅持不變的原則。純天然,無農藥、化肥種植出來的原料是茶甕子受歡迎的關鍵,她表示由於台灣地區的水土及氣候環境比港澳地區更適合種植佛手柑,因此便把種植場設於台灣地區,發展至今仍然堅持選用台灣地區花蓮茶場種植的上等佛手柑製作茶甕子。


        余志玲提到,目前茶場種植佛手柑範圍有限,且佛手柑產量主要根據天氣而定,可說是“睇天氣食飯”,由於佛手柑每年收成不穩定,所以製成的茶甕子通常是賣完即止,甚至可稱上供不應求。即使這樣,余志玲還是不願意為了擴大產量而選用其他產地的佛手柑,她直言,其他地方的佛手柑做出來的茶甕子不是熟悉的味道,盲目追求產量而放棄質量,與她一直所堅守的理念背道而馳。


種植場.jpg

選用台灣地區茶場種植的優質佛手柑

(圖片由東齡提供)


佛手瓜.jpg

純天然,無農藥、化肥種植的原料是茶甕子受歡迎的關鍵所在

(圖片由東齡提供)


        自2011年起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赴廣交會參展後, “東齡茶甕子”便逐步於內地市場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擁有了固定的客戶群體,內地需求也逐漸增加。為了進一步開拓本澳市場,2019年在貿促局的再次協助下,成功進駐“商匯館”展出商品,進駐後透過參與貿促局舉辦的境外展會及商機對接會,成功與內地及本地買家對接及不斷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余志玲透露,正計劃擴大佛手柑種植場範圍,在保證質量的同時擴大產量,儘量滿足市場需求,在兩者間取得平衡。未來亦希望借助“商匯館”的推廣平台,將茶甕子商機拓展到葡語國家。


參展.jpg

藉著不斷參展提升品牌知名度

(圖片由東齡提供)


聯絡東齡集團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