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翁氏魔術 —Magic! 不可思議的體驗

2020-07-14

        一副普通的撲克牌,在魔術師的熟練手法下,可以瞬間轉移甚至神奇地消失,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驚呼連連,魔術就是如此獨特迷人的藝術表演。由澳門著名魔術師翁達智於1986年創立的翁氏魔術,多年來致力培育本地年輕人成為魔術師,旗下的翁氏魔術專門店,近年更成為一部荷里活魔術電影的取材地,吸引全球各地的旅客來澳朝聖。


由於一部荷里活電影,令翁氏魔術專門店成為旅客朝聖點.jpeg

一部荷里活電影令翁氏魔術專門店成為旅客朝聖點


翁達智屢獲殊榮 堅持推廣魔術文化

  談起澳門魔術師,相信大家無不想起翁達智。他在國際比賽上屢獲殊榮,表演足跡遍佈世界各地,早已在魔術舞台上打響名堂。翁達智至今獲得逾百個國內外魔術比賽大獎,當中包括魔術界最高榮譽大獎“梅林獎”,是首位獲得該項殊榮的華人魔術師,奠定了他在魔術界的重要地位。

 

        翁氏憑着對魔術的無比熱愛,堅持推廣魔術文化,不但在澳門開設魔術專門店,於1998年亦成功進軍內地市場,在廣州開設內地首間專業魔術道具店,引起大量媒體的關注及報道。其位於澳門的魔術專門店現正由徒弟蔡潔輝打理。蔡潔輝表示,最初翁氏成立魔術品牌,受到很多旁人的不解,認為魔術在澳門沒有市場,但這打不倒翁氏對魔術的熱愛及堅持,多年來不遺餘力培育出眾多出色魔術師。隨着澳門人對魔術認識及興趣的加深,近年平均每月開辦逾百個魔術班,如體驗班、初階班及進階班等,報讀人士年齡層廣泛,相當受歡迎。


54cc562c7931f3664277b3afd394a584_1500X1500.jpg

 澳門著名魔術師翁達智 



魔術店生意不俗 冀加入更多澳門元素

        蔡潔輝指出,在魔術店成為荷里活電影的取材地後,吸引世界各地的影迷慕名而來,間接帶動了產品銷量。當中,最受歡迎的是早年推出的一款慶祝翁氏魔術成立三十載的限量珍藏版撲克牌。該產品由俄羅斯籍的澳門設計師設計,並獲得澳門相關政府機構的支持,僅出售兩萬套。不少客戶反映期望購買具澳門特色的魔術產品,蔡潔輝指,未來將構思更多結合魔術與澳門元素的產品,滿足客戶的期待。


為了慶祝翁氏魔術成立三十載,推出了紀念版撲克牌.JPG

為慶祝翁氏魔術成立三十載而推出的限量珍藏版撲克牌


翁氏魔術專門店由蔡潔輝打理.JPG

澳門翁氏魔術專門店由蔡潔輝打理 


        除了經營門店,翁氏魔術近年亦積極進駐內地、香港及澳門的電商平台,增加產品的銷售渠道。同時,借助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商匯館”的澳門商品展示平台,向海内外採購商、代理商等推介其魔術道具及產品。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猝不及防地出現,蔡潔輝坦言受到重創,在零旅客的情況下,銷情大跌至少九成,演出和興趣班亦全面暫停。他希望疫情早日過去,讓工作可以重回正軌。



翁氏魔術專門店出售魔術道具.JPG

翁氏魔術專門店出售數千款魔術道具




魔術疑幻似真,是都有不同答案.JPG

魔術疑幻似真,是藝術還是騙術,每個人都有不同答案



聯絡翁氏魔術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