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澳門的“味蕾”觸動 受貿促局展會啟發勇闖灣區

2023-01-09


        “味蕾Welle”烘焙品牌由澳門商人邱美寧於2010年創立。憑藉邱美寧早年加盟外地連鎖烘焙品牌累積的經驗,加上參與貿促局舉辦的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MFE)時,體會到與會客商對“澳門品牌”的認可,決心以具消費潛力的內地市場作為切入點,打造中高端烘焙品牌─味蕾Welle,主打珠海市場,自設中央工廠,生產多款新穎和品質並重的烘焙產品。

 

25.jpg

小雞造型蛋糕烘焙


14.jpg

店內烘焙師現場製作


5.jpg

味蕾董事長兼CEO邱美寧


食材創新融合 

        董事長兼CEO邱美寧指,在資訊透明化的今天,業內競爭高度白熱化,要做好烘焙品牌,從生產研發、消費場景、配送售後、話題反饋乃至人資培訓皆要做好把關,而營銷資源的投入是形成收益迴圈的助力。

         

        “味蕾”於2018年將兩萬平方呎的中央工廠擴充至四萬平方呎,除增加生產線,另設兩間產品研發室、培訓空間及員工食堂等設施,使廠房功能更齊全。此外,味蕾亦不斷嘗試把新的工藝、食材、想法及元素融合於產品中,以適應快速更新迭代的內地市場,其銷量王牌產品—低卡糖蛋糕,選用低卡糖或赤蘚糖代替傳統食糖,口感輕盈,迎合年輕人追求健康的心態。蛋糕推出後反應熱烈,現時門市逾40%產品已改用低卡糖。


瓜蛋糕0卡糖海报.jpg

零卡糖蛋糕

 (圖片由企業提供)


现在车间.jpg

自設食品廠房環境

(圖片由企業提供)


现在研发室2.jpg

產品研發室

(圖片由企業提供)

 

消費場景塑造好感 

        2020年,味蕾與內地知名藝術禮品品牌跨界合作,將烘焙與藝術融合,打造 “烘焙生活藝術館”。該館座落珠海香山湖公園,館內可品嚐美食、欣賞藝術品、讀書會友、學習烘焙及舉辦聚會,為顧客營造多元的消費體驗。


30.jpg

烘焙生活藝術館(香山湖店)店內一角


強強聯手創造話題 

        近年“國潮”興起,乘着這波潮流,味蕾與粵菜品牌“金悅軒”合作推出蝴蝶酥與核桃酥,又與涼茶品牌“古春堂”合作推出洛神花陳皮飲料、羅漢果夏枯草飲料及胖大海雪梨海底椰飲料,將中式餐飲與西式烘焙結合,共同發展。


152.jpg

與涼茶品牌聯乘產品

 (圖片由企業提供)



_6417.jpg

與粵菜品牌聯乘產品

 (圖片由企業提供)


持續實現全鏈條優化目標

        2021年,渴望突破的味蕾透過線上社群引流,首試自主運營“配送到家”服務,邱美寧坦言這是人資成本上的新挑戰,目前雖取得初步成效,但要長期維持穩定的服務質素,是對企業長遠經營能力的另一項考驗。

         

        談及下一步發展計劃,邱美寧透露品牌正與澳門本地設計師洽談合作,推出融入澳門中葡特色文化的造型蛋糕,通過甜蜜滋味說好“澳門品牌”的故事。


金源店门头.jpg

深合區門店

(圖片由企業提供)


聯絡味蕾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