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 Tam Design:西方珠寶設計與東方美學融匯,藉“商匯館”宣傳引共鳴

2022-11-01


        在2000年De Beers戴比爾斯國際鑽飾設計比賽上,鑽石頭冠Tiara熠熠生輝,此作品是由當年場內唯一的得獎華人設計師譚佩思所設計。此後譚佩思銳意發展珠寶設計事業,於2001年在澳門創辦“Dora Tam設計有限公司”,為顧客創作獨一無二的首飾禮品。

 

WechatIMG831.jpg

2000年DeBeers戴比爾斯國際鑽飾設計比賽得獎鑽石頭冠Tiara


WechatIMG832.jpg

Dora Tam設計創辦人譚佩思


Web-DP081-Peony-2-595x595.jpg

樹脂畫寶石純銀吊墜

(圖片由企業提供)


用珠寶展現東方藝術

        譚佩思自幼學習國畫,曾赴加拿大攻讀“珠寶與金屬”專業,作品融匯東方內涵及西洋表達手法,具有鮮明的個人風格。Dora Tam的珠寶作品大量採用花、鳥、樹枝等傳統工筆畫中常見的自然元素,運用勾線、暈染、挑花等創作手法,設計飽含東方風情。

         

        憑藉其極富東方韻味的設計,譚佩思曾受邀為瑞士昇麗婷寶石公司的寶石潮流刊物“2005年寶石前瞻”設計示範首飾;更與奧地利施華洛世奇水晶旗下品牌合作,運用其專利物料Crystal Ceralun設計首飾禮品;亦獲澳門大型五星酒店邀請合作舉辦“藝術下午茶”,展出其畫作及首飾,獲得不錯的反響。

 

DR064-4-595x595.jpg

睡蓮半寶石純銀戒指

(圖片由企業提供)


Fluorite-Pendant-5-595x595.jpg

螢石珍珠尖晶石K18吊墜

(圖片由企業提供)


DE052-BlackCherry-2-595x595.jpg

水墨畫純銀耳環

(圖片由企業提供)


情暖濠江 落地生根  

        澳門溫暖融洽的人和事、中西交融的氛圍為譚佩思的創作帶來啟發與能量。她曾為情侶訂製友誼戒、表白戒、求婚戒及結婚戒,彷彿親身參與了他們的人生故事。Dora Tam的作品除發佈於多個社交平台及自營網站,亦透過進駐貿促局商匯館加強宣傳,多年來累積不少海外粉絲,曾有日本顧客特意來澳訂製個性化產品。

         

        近年譚佩思迷上繪製佛像畫“唐卡”(藏族卷軸畫),最初完成的部分“唐卡”於2018年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首次展出,反響熱烈,譚佩思深受鼓舞,未來將繼續在創作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發揚“澳門品牌”、“澳門設計”的精神。

        

擷取.JPG

譚佩思創作的佛像畫“唐卡”

     (圖片由企業提供)


47430558_1254016234736722_4269527878288277504_n.jpg

2018年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11108160559.jpg

與澳門大型酒店合辦“藝術下午茶”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IMG819.jpg

位於澳門漁人碼頭的門店內一角


聯絡Dora Tam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