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里圍:尋找華燈下的澳門巷里情懷,借商匯館平台拓闊文旅產業

2022-08-26


        澳門“漢彩廣告企劃設計有限公司”致力透過“巷里圍”文化旅遊推廣計劃,深挖“巷”、“里”、“圍”之間濃厚的人文風情,並創作一系列的文化創意商品,讓旅客來澳體驗澳門獨特文化之餘,更將澳門這份巷里情懷帶出去。

 

20512152749.jpg

各款“巷里圍”文創產品

(圖片由企業提供)



G686.jpg

澳門漢彩廣告董事總經理胡錦漢


WeChat 圖片_20220512153626.jpg

澳門巷里面貌“跛腳梯”

(圖片由企業提供)


品牌推廣文化 產品承載記憶

        2020年,公司董事總經理胡錦漢為響應澳門旅遊發展策略,推出“巷里圍”文化旅遊推廣計劃,為澳門“深度遊”增加維度。公司設計了小狗IP角色“圍圍”,並持續在多個媒體平台發佈澳門“巷里圍”文化的科普文章、相片與短片,分享如“牧羊巷”、“南巫圍”、“跛腳梯”等鮮為人知的歷史典故,與大眾一起發掘更多蘊含趣味的文化內涵。

         

        “巷里圍”計劃結合昔日居民的生活記憶,創作出葡式花磚杯墊、澳門街景書籤、“圍圍”冰箱貼與帆布袋等近40多款文創產品,還重現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童年遊戲,推出扔沙包、跳飛機及挑竹籤等懷舊系列產品。2021年該司為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創作“大灣區飛行棋”,除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元素,飛行棋棋子更化身為澳門特色人氣手信食品,藉此宣傳“澳門品牌”。

 

220512145328.jpg

大灣區飛行棋

(圖片由企業提供)


0512145349.jpg

懷舊跳飛機墊

(圖片由企業提供)


IMG682.jpg

特色單肩帆布袋

WeChat 圖片_20220512145341.jpg

懷舊郵箱洗手皂

(圖片由企業提供)


文化豐富品牌 拓展尋覓商機

        該司已進駐貿促局商匯館,透過參與由貿促局舉辦的商匯館“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與本地及境外客商進行商業配對洽談,助力尋找合作商機,拓展更廣闊的文旅市場。未來亦冀透過澳門的會展經貿平台及推廣活動,向內地乃至葡語國家推廣產品及澳門“巷里圍”文化。

         

        目前,除可透過“巷里圍”官方網站、手機應用程式及各大社交媒體平台認識澳門“巷里圍”故事外,該司亦舉辦了“尋找巷里圍的故事”比賽,鼓勵參加者走進巷、里、圍,探尋古今足跡。此外,消費者更可從澳門多所大學的書店及旅遊地標大三巴附近找到品牌銷售點。

        

513112242.jpg

“尋找巷里圍的故事”頒獎典禮

(圖片由企業提供)

_20220512152814.jpg

“巷里圍”文化推廣活動

(圖片由企業提供) 


694.jpg

位於澳門大學的銷售點


聯絡漢彩廣告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