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傳戶曉的張權破痛油

2020-05-27

PDF


在每戶中式家庭的藥箱裡,一定少不了一瓶跌打藥油。而澳門亦有本地研製的跌打藥油。張權破痛油由張權師傅自家精製提煉,在50年代經過多年臨床測試後才推出於世。每一瓶張權破痛油由生產至出產均需要經過3至4個月的時間。

經過逾半世紀的發展,張權破痛油已廣受本地居民以及香港、大陸旅客的青睞。

張權破痛油中藥廠董事長兼張權的傳人張建能先生表示,目前,張權破痛油年產量為80萬支,供應給全澳逾300多間藥房。「我們最初經營的規模相當小,但慢慢地,憑藉客人一直以來的支持,我們得以逐漸擴充經營。我們的破痛油就是依靠口碑及質量一直承傳下來。」

市面上眾多藥油品牌中,本地生產的張權破痛油因為其快速止痛、止血、舒緩紅腫、燙傷,及緩解風濕的多種功效而聞名。 破痛油的配方絕對百分百天然,不含任何化學成份,藥性溫和,是老少適用的安家良藥。

張權破痛油的生產線自1999年起正式遷進了位於澳門台山牧場街的工業大廈內,這個轉變亦為破痛油迎來了製藥生產方面的新一頁。擴充後的廠房使用現代化生產,廠房內分為儲存、準備工作、生產、入瓶及包裝各個區域。由製作到成品,每一瓶張權破痛油均須經過澳門衛生局的嚴格質量監管。

繼打造現代化廠房後,張權破痛油中藥廠現正為打入新市場做好準備。「在現階段,我們正籌備打入葡語國家位於非洲莫桑比克的市場,並期望藉此連繫至更多葡語國家,例如巴西。」自2011年起加入藥廠的質量保證主管及未來接班人張樂祈先生表示。「我們亦希望藥油能夠以更簡單易用的模式為用家帶來便利。所以,我們正在研究如何把藥油轉化成藥貼、噴霧等形式推出市面,希望在不久將來大家將會在市場上見到其他衍化版的破痛油。」

張氏傳人雖然不斷將品牌朝現代化的方向發展,但他們卻一直堅持以傳統的橘色包裝盒,以及人手用牛皮紙把每一打藥油分類包裝起來。對他們而言,這些歷久不變的傳統細節就是張權破痛油歷史悠久的最佳見證。


張權破痛油1.jpg

張建能(左)與張樂祈(右)現打理家族生意


張權破痛油2.jpg

張權破痛油因為其多種功效而聞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