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好融入事業 開拓市場商機
2020-06-10

PDF


一家公司之所以成功,大多都是因為經營者對於滿足顧客的需要充滿熱誠。「熱誠」正正就是推動澳門本地公司──南華貿易行繼續向前發展的動力。

 

位於三盞燈附近的南華貿易行,已經在澳門立足四十多年,是一家出售東南亞食品及香料的店舖,由現時的掌舵人何伯基的父親所創立。何老先生是緬甸華僑,定居澳門後,發覺澳門缺乏東南亞貨品,故決定開設一家士多,從緬甸及泰國等地方引進不同種類的產品。


在經營了一段時間後,何伯基之父於九十年代開始銳意要有自己出產的貨品,故下了一番苦工研究,更回到緬甸跟隨師傅學習東南亞特色醬料「馬拉盞」及美食「魚湯粉」湯底的製法。另外,何老先生亦花時間鑽研製作咖哩醬,最後以「金塔牌」這個品牌推出了多款不同的產品。


何伯基大約在十三年前接手南華貿易行時,就開始着手把貿易行的銷售範圍擴大,例如透過參加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所舉辦的展覽,如「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及「粵澳名優商品展」等,成功把貿易行的客戶群擴展至內地。何伯基表示,參加展覽除了可以增加知名度,還可以直接聽取客戶意見,藉此了解改善產品的方向。


此外,何伯基亦為「金塔牌」產品換上新包裝。他表示,有些舊客戶在包裝轉變後一度以為「金塔牌」不復存在,故需要多作宣傳。但同時有不少年輕的消費者因為新包裝而對「金塔牌」產生興趣。


另外,何伯基亦開始優化貿易行自家產品的生產過程,例如從一個家庭式的生產轉變成規範化的工場形式,並計劃獲取ISO國際標準認證。


除了專注發展自家品牌外,南華貿易行亦繼續代理多款東南亞產品,把各地的特式食品帶到澳門,特別是一些受年輕人歡迎的食品 。


對於未來的目標,何伯基說貿易行希望可以繼續發展內地市場,並會利用電子平台作推廣,把東南亞的美食帶給客人。



南華2.jpg

南華貿易行掌舵人何伯基冀透過參與展覽活動擴展銷售


聯絡企業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