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老品牌不言老 與時俱進製作優質男鞋履
2020-06-29

佐羅斯丹與本土設計師聯成的首對皮鞋.jpeg

佐羅斯丹與本土設計師聯乘的首對皮鞋


        在現今講求創新及客製化的時代,傳統老品牌在面對社會環境急速轉變和市場劇烈的競爭下,應該如何在保持企業工藝精神的同時,持續革新產品與服務,迎合時代的步伐等,都是不少老店必須思考的課題。屹立在澳門逾四分一世紀的“佐羅斯丹鞋店”,主要經營男裝皮鞋零售和批發業務,亦提供手工皮鞋訂製服務,一敲打、一縫紉,為客戶製作出無可替代的時尚皮鞋。


經得起歲月琢磨 伴客同行每一步

        對於男士來說,皮鞋就如第二張臉,亦是品味的象徵。“佐羅斯丹鞋店”第二代負責人曾偉立表示,鞋店由父親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創立,最初主要銷售運動鞋,其後逐步改為出售皮鞋,現時更貼心為男士提供手工皮鞋訂製服務。他指出,因應客戶的品味喜好設計皮鞋,款式可以簡約、復古或跳脫,希望客戶能穿出屬於自己獨有的風格。鞋店採用優質上乘的意大利皮料,配合客戶腳型尺寸,量“腳”訂做,細緻講究每個造鞋細節,花盡心思務求製作出一雙耐穿、耐看的皮鞋,根據不同款式及客戶要求,訂製一雙男裝手工皮鞋需時約十四天至一個月不等。“佐羅斯丹鞋店”更緊貼潮流的步伐,品牌每季度推出新款式,亦曾聯乘本土設計師,創作出獨特的流動花紋手工皮鞋。


儘管經濟下滑,但曾偉立對鞋業前景仍充滿信心.JPG

儘管經濟下滑,但曾偉立對鞋業前景仍充滿信心


對於上班族來說,皮鞋相當於一個人的門面.JPG

對於上班族來說,皮鞋相當於一個人的門面


勇於接受挑戰 打開客源新天地

        近年,鞋業市場日漸飽和,曾偉立亦坦言經營面對不少挑戰,為了拓展業務,去年進駐了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商匯館”,積極參與貿促局舉辦的“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活力澳門推廣週”等一系列活動,向海内外採購商、代理商等推廣品牌,開拓商機,更透過貿促局的商業配對服務,促成與澳門大型休閒企業的訂單。此外,為擴大客戶群,公司逐步由線下擴展至線上,透過上架內地大型電商平台、設立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進行網絡營銷,面向全世界的消費族群,海外客戶詢問度持續,吸納不少新客源。

 

        “佐羅斯丹鞋店”扎根澳門,設有本地工作室,進行皮鞋上色、拋光等工序,並在廣州設立據點經營批發及出口業務。對於未來發展計劃,綜合考慮租金、人資及物流等經營成本等方面,將來有意在橫琴開設分店。


一雙時尚皮鞋,是男士品味的象徵.JPG

一雙時尚皮鞋,是男士品味的象徵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重創澳門各行各業,他透露自疫情爆發以來,生意額大跌六至七成。即使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曾偉立並沒有自亂陣腳,仍然做好自身部署,計劃於年中推出與法國品牌聯乘的女裝皮鞋,積極發展女鞋市場;針對高客製化需求,門店引入3D腳型掃描機,用於收集客戶腳型數據,在微信小程序中輸入數據,讓客戶自選顏色及鞋款,提升鞋履訂製精準度及客戶滿意度。作為本地老店的第二代負責人,雄心勃勃地談著他的未來發展部署。儘管市場激烈競爭,“佐羅斯丹鞋店”能夠屹立不搖,或許關鍵就是“堅持”和“創新”。

 

屹立在本澳逾四分一世紀的佐羅斯丹鞋店位於祐漢區.jpg

屹立在澳門逾四分一世紀的“佐羅斯丹鞋店”位於祐漢區



聯絡佐羅斯丹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