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貿促局與中總青委會合辦講座 助企業把握“Z世代”市場商機
2022-04-28

為助力澳門企業拓展“Z世代”(指1995年至2009年出生之年輕群體)巿場新機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聯同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於4月28日攜手合辦“把握Z世代消費潛力及機遇講座”,結合線上線下形式共吸引逾150人參與。


鼓勵澳企善用科技開拓市場


貿促局主席劉偉明致辭時表示,“Z世代” 擁有獨特且鮮明的個性。對於這個市場的新概念、新業態,貿促局去年曾發佈相關研究,了解到線上購物的客戶結構和消費取向。其中,“Z世代”或“90後” 消費群體的商業模式正在高速發展、相關消費傾向亦相當新穎。


中總青委會主任馬志達表示,冀透過是次講座加強認識Z世代的消費習慣和模式等知識,勉勵與會者面對大環境的轉變,要順應時代變化,做到與時俱進,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企業代表解構Z世代巿場消費特點


講者之一,Chiii Design創辦人兼創意總監劉華智講解Z世代巿場消費特點及潛在商機,並透過自身經驗分享商業設計及品牌塑造等實用專業知識。另一位講者,尚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方日明分享企業經營品牌以及Z世代巿場策略等議題。


兩位講者還分享Z世代更著重“體驗與感受”,建議企業不妨多走出去考察,認識不同城市消費者的差異性,也需要密切留意市場變化,因應潮流趨勢適當地改變產品種類;除此以外,也鼓勵澳門企業主動創造需求,在不同領域中尋覓機會。分別有與會者關注在如何創新轉型時控制預算。另,有與會者表示透過是次活動,認識到年輕巿場的消費喜好、特質及重要性,可為未來在調整企業營商策略作參考及應用。會後,主辦單位更安排了互動交流及商業配對洽談環節,讓與會企業代表向講者們取經。


未來,貿促局將持續舉辦各類型的市場拓展講座及活動,內容涵蓋開拓大灣區、營銷策略及主題商機對接會等,冀助力澳門企業把握商機,拓展巿場。


l.jpeg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偉明致辭


l (1).jpeg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致辭


l (2).jpeg

“把握Z世代消費潛力及機遇講座”助企業把握潮流商機


l (3).jpeg

主講嘉賓在會上分享


l (4).jpeg

嘉賓與主講者互動交流


l (5).jpeg

現場設有互動交流及商業配對洽談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