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聯同旅局內地宣傳“會展+旅遊”
2021-01-29

來源: 澳門日報


    旅遊局納入經財範疇,貿促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偉明表示,有利進一步增強商務與旅遊的聯動,今年將聯同旅遊局赴內地宣傳“會展+旅遊”,共拓商務客。

    劉偉明表示,近年澳門會展業正逐步加快專業化及市場化發展,在相關的發展進程中,也為澳門帶來更多高消費和留宿時間長的商務旅客,並為本地經濟創造更大效益,尤其是拉動零售、飲食等行業的消費。

    去年以來,貿促局聯同旅遊局在“北京澳門周”期間舉辦會展旅遊推介等活動,宣傳澳門會展旅遊綜合優勢。同時,透過貿促局內地代表處的轉介服務、上門拜訪等不同方式,向內地不同城市相關旅遊部門及企業,宣傳入境澳門免隔離的措施。目前已拜訪六十二家旅遊單位,並透過他們轉發給客戶群,加強推廣澳門作為安全城市的形象。

    今年當局將繼續聯同旅遊局赴內地宣傳“會展+旅遊”的資訊,共同開拓商務客源的同時,更可把會展項目與旅遊盛事活動資源聯動,做到“淡季補充客源”及“旺季盛事聯動”的作用,如目前旅遊傳統旺季集中在春節、黃金周及聖誕等長假期;會展活動則較集中在下半年舉辦,可推動錯峰舉辦會展項目,藉此帶來更穩定的客源和促進消費。

    同時,在旅遊盛事活動舉辦的基礎上,鼓勵及推動業界引進企業年會、球迷會、車迷會等項目,激發會展行業市場主體的活力,普惠更多中小企業及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