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在嘴裡 甜在心內——澳門手製朱古力

2020-09-09

        朱古力是一種歷史悠久、香濃誘人的零食,在很多人眼裡,更是愛與幸福的象徵。成立於2008年的Schoggi Meier,是最早開始於澳門本地製造優質朱古力的“老字號”,相信不少澳門市民對該品牌也不陌生。在Schoggi Meier堅持“高質進口原料,本地新鮮製造”的理念下,為大眾提供“幸福”的味道。


圖3:琳瑯滿目朱古力及糕點.jpeg

琳瑯滿目朱古力及糕點


圖2: Schoggi Meier位於筷子基的門店.jpeg

Schoggi Meier位於筷子基的門店


散發甜蜜 仿如太陽般溫暖

        Schoggi Meier品牌標誌源於瑞士的創辨人Jurg Meier(太陽先生)親手繪畫的笑臉太陽,該品牌一直秉承及延續對瑞士朱古力的熱情與使命感。Schoggi Meier總經理應嘉旋介紹,公司對選取的原材料一直嚴格把關,為確保製作出來的朱古力都達到最高品質,與擁有過百年歷史、以味道和品質著名的瑞士朱古力原料生產商Felchlin合作,選用的每顆可可豆甚至均可追溯其原產地,為客人提供信心保證。


        應嘉旋更透露一個小技巧,要判斷一件朱古力品質的好壞,只需將其放在手中,5秒後朱古力開始溶化即表示品質良好。她解釋,因為高純度可可脂製成的朱古力溶點接近人體體溫,且口感最幼滑。


圖1:Schoggi Meier負責人應嘉旋(左).jpeg

Schoggi Meier 總經理應嘉旋(左)


藝術甜點 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隨着科技的不斷進步,工廠機械化及標準化正成為趨勢,然而Schoggi Meier堅持每日新鮮製作,採用半自動的製作方式,即朱古力的基礎工序部份由機械進行,但後期點綴的工序仍然堅持通過人手加工完成,彷彿賦予每顆朱古力獨一無二的生命力,從而保留原創特色。應嘉旋提到,客戶的需求近年來愈趨個性化和多樣化,公司會針對不同的需求,為客戶提供度身訂造的蛋糕、法式甜餅、曲奇、朱古力等,務求以獨特及創意的設計讓客人留下美麗而甜蜜的回憶。另外,他們也會與大型酒店或其他機構合作,為他們製作兼具外在與內在的特色甜點。


圖7:堅持手工製作,為朱古力注入生命力.jpg

堅持手工製作,為朱古力注入生命力

(圖片由Schoggi Meier提供)


圖8:自設廠房力求製造高品質朱古力.jpg

自設廠房力求製造高品質朱古力 

(圖片由Schoggi Meier提供)

        

        作為紮根澳門的企業,目前在澳門已有4家分店,應嘉旋認為本地市場競爭風氣良好,在良性競爭下,每間店舖可發揮自身特色及優勢。又提到,過往產品的宣傳工作通常只限於在自家門店作展示,而此次“跳出框框”,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協助下,首次在“商匯館”展出公司產品,期望透過“商匯館”澳門商品展示平台,有效推廣品牌並拓展巿場,助公司未來業務的多元化發展。


圖5:Schoggi Meier持續為產品注入創新元素.jpeg

        持續為產品注入創新元素


圖4:黑松露朱古力禮盒包裝高雅大方.jpeg

黑松露朱古力禮盒包裝高雅大方


圖6: Schoggi Meier提供訂製朱古力禮品服務.jpeg

提供訂製朱古力禮品服務


聯絡Schoggi Meier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