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香溢四方 尋味澳門“最香”炭燒杏仁餅

2022-03-04


        “餅”香不怕巷子深,位處澳門夜呣街的“最香餅家”開業60年,一直堅持以炭燒古法手工製作杏仁餅,吸引不少食客慕名而至,將傳統味道帶回家。


WechatIMG460.jpg

新鮮出爐杏仁餅


WeChat 圖片_20220211142929.jpg

最香餅家舊時門店外觀

(圖片由企業提供)


競競業業製餅  口碑傳頌三代

        “最香餅家”開始以家庭式工場經營,由創辦人李繼煜先生製作糕點,銷售則由其妻子黎愛珍女士包辦。目前“最香餅家”由第二代李志勇及第三代李俊明接共同打理,“祖輩在中山拜師學藝後回澳創業,最初是為了養家糊口,但製餅的用心逐步在市場建立起口碑。”

 

WechatIMG469.jpg

最香餅家第二代接班人李志勇(右)及第三代接班人李俊明(左)


WeChat 圖片_20220211142918.jpg

創辦人李繼煜(中)

(圖片由企業提供)


製作選料認真  餅食各有特色

        “最香餅家”的手工炭燒杏仁餅以美國杏仁、綠豆粉、糖、植物油及花生醬為原料,師傅先將混合均勻的原料粉填入模具,人手刮粉、壓模填餅,再放入火力適宜的炭爐中烘烤定型,期間不時搖擺竹藤篩子確保杏仁餅受熱均勻,高峰時期每日最多能製作五千個。另一特色產品蛋黃肉心杏仁餅,在原味杏仁餅的基礎上添加肥豬肉及鹹蛋黃,揀選過的鹹蛋黃切粒、捶扁、搓勻,加上切成薄片的肥美豬肉,融入餅心,帶出濃郁豬油香氣。其他產品,如鮮奶合桃餅、紫菜肉鬆蛋卷、花生軟糖及加蛋餅等產品銷量亦相當受歡迎。

 

WeChat 圖片_20220211142755.jpg

李繼煜製作蛋黃肉心杏仁餅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IMG461.jpg

師傅把杏仁粒放入餅模


善用網絡力量  為銷貨尋突破

        為進一步適應零售新業態,李俊明開始逐步拓展線上市場,目前已開設自營網店並積極經營線上社交平台,把產品銷售至香港,他未來期望克服關稅和運輸問題,把產品銷售至內地市場。

 

        作為貿促局商匯館展商的一員,該司期望未來繼續積極參與貿促局舉辦的展會,借助商匯館線上線下宣傳渠道,持續宣傳“澳門品牌”。


WechatIMG468.jpg

舊店翻新


WechatIMG473.jpg

新店內部環境


220211142908.jpg


多年來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至

(圖片由企業提供)


211142913.jpg

參加展會推廣品牌

(圖片由企業提供)


聯絡最香餅家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