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 及“商匯館”明(21)日對外開放
2022-11-20

中葡平台展示館及商匯館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及“商匯館”明(21)日對外開放,與“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結合,進一步擴展中葡平台功能,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貿易、會展及文化等領域發展。


逾2千件展品多維度展示中葡平台作用


展示館設於中葡綜合體地庫1層,入口設於北門,佔地1,800平方米,設有7個區域,整體設計多元化。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通過2千多件實物展品,結合多媒體及多維度方式,展示推動中葡平台建設的資訊,並設有商貿服務設施等。


通過上述軟硬件設施,讓各地企業及訪客認識瞭解澳門中葡平台的發展歷程、葡語國家的營商環境、特色產品及服務,為中葡企業經貿洽談搭建交流橋樑。


7個區域多方位展現中葡平台內涵


展示館設有7個區域,具備不同功能,多方位展現中葡平台的內涵:


A區(入口) ─ 簡述澳門平台作用


B區(商貿合作展示區) ─ 延伸展現中葡平台建設過程中的重要舉措及惠企措施;


C區(工作成果展示區) ─ 介紹中葡平台建設以來澳門在經貿、金融、青年創業、旅遊、中醫藥、文化、教育7個範疇的工作成果;


D區(葡語國家展示區) ─ 呈現各個葡語國家的宏觀資訊,包括歷史、文化、藝術、生活、語言、經貿等;


E區(企業服務及資訊中心) ─ 向企業提供服務及資訊;


F區(多功能活動室) ─ 為各類活動提供舉辦場地,例如產品體驗活動、產品發佈會、推介會及工作坊等;


G區(葡語國家產品展示中心) ─ 原位於塔石廣場塔石商業中心的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遷入展示館並升級。展出除食品外,更延伸至其他非食品類型的實體產品。


試營運90場導賞優化參觀體驗


展示館於今年8月至11月20日試營運,安排近90場導賞活動,邀請了內地省市單位、本澳商協會、政府部門、葡語國家相關社團、以及本澳大專院校等機構參觀導賞,以收集意見及優化參觀體驗。


“商匯館” 1,700件澳門商品


“商匯館”於2011年開設,現已遷入中葡綜合體地庫1層。匯聚了逾100間澳門企業,合共約1,700件商品,展示“澳門製造”、 “澳門品牌”、 “澳門設計”的商品。


商品種類包括:食品、咖啡、酒、保健產品、服裝、鞋、珠寶、護膚品、文化創意設計產品及手工藝製品等,部份商品可透過智能售賣機出售。


促經濟適度多元:經貿推廣結合中葡平台優勢


未來,貿促局計劃在中葡綜合體地庫一層,持續舉辦不同活動,包括“直播帶貨”、商機對接會、經貿推廣活動、專題講座等。同時,結合“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元素,利用澳門中葡平台發展定位的疊加優勢,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其中,明(21)日透過電商平台,在展示館舉辦首場“直播帶貨”,推廣館內葡語國家產品,吸引觀眾網上購買特色好物,同時展現澳門中葡平台魅力。


周一至周五開放設導賞服務


展示館及商匯館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逢周末、周日和公眾假期休館。同時,展示館每日提供面向公眾的導賞服務,語言包括粵語、普通話、葡文及英文。


欲瞭解最新資訊,可致電2836 6814(展示館)、2872 8212(商匯館),亦可瀏覽網頁https://www.ipim.gov.mo/ 或微信“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1.jpeg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位於“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地庫一層



2.jpeg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及“商匯館” 入口設於中葡綜合體北門



3.jpeg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 通過實物展品及配合多媒體,多維度展示推動中葡平台建設相關資訊



4.jpeg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設區域介紹葡語國家的營商環境



5.jpeg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設區域介紹葡語國家特色產品



6.jpeg

“商匯館”位於“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地庫一層



7.jpeg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設區域介紹葡語國家特色產品



8.jpeg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設區域介紹葡語國家特色產品



9.jpeg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設區域介紹葡語國家特色產品



10.jpeg

“商匯館”設有“商匯澳門”智能售賣機



11.jpeg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試營運期間進行多場導賞活動



12.jpeg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試營運期間進行多場導賞活動



13.jpeg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試營運期間進行多場導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