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2] 三展聯動圓滿閉幕 逾700場商業配對發揮“產業+會展”動能
2022-10-22

“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第27屆MIF)、“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22”(2022MFE)及“2022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2022PLPEX)於今(22)日圓滿閉幕。


三展聚焦推動四大產業發展,對準“4省1市”機遇,舉辦逾50場專場配對洽談、論壇、會議及交流推介等活動。配合科技元素貫穿商業洽談配對及直播走訪,為活動添新意添動力。共組織逾700場商業配對洽談,當中約350場為雲配對,直播間吸引近340萬人次觀看。


逾1,500家企業線上線下參與


今屆三展線上線下參展企業共逾1,500家,包括線下參展商1,047家、線上展廳參展商總計1,264家,來自中國內地、安哥拉、巴西、莫桑比克、葡萄牙及港澳地區等,涵蓋大健康產業、高新技術產業、品牌連鎖加盟、IP產業、葡語國家特色產品及食品餐飲行業等範疇。


逾700場商業配對 雲配對2.0讓客商在VR場景溝通添動力


今屆三展線上線下助力中小企業宣傳品牌及產品。其中,升級版“雲配對2.0”透過VR(虛擬實景)技術,讓身處不同地區的客商在虛擬雲配對空間進行洽談配對,在科技感的體驗下,讓洽談合作更便捷的同時,增加新鮮感,提升成效。合共組織逾700場商業配對洽談,當中約350場為雲配對。


5G技術配合AR沉浸式直播 吸引近340萬人次觀看


今年使用5G技術進行直播及走訪,使用AR沉浸式直播,隨著主播介紹的主題、內容及產品,實時更換3D動態場景,為觀眾帶來豐富“多變"的感受,多渠道增加澳門企業產品的市場曝光度。為逾240家企業作推廣,當中包括“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以及葡語國家特色產品。三天直播吸引近340萬人次觀看。


聚焦4大產業 打造多元產業基礎


今屆三展聚焦促進四大產業發展,共303家四大產業企業參展,舉行了56場相關主題活動,為澳門打造更多元化的產業基礎。當中,第27屆MIF增加至3個的“展中展”,包括約3,000平方米的“2022中國中醫藥健康(澳門)品牌展覽會"、約900平方米的“2022中國(澳門)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以及約3,200平方米的“2022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參展企業逾250家。


更設5大專題的商業配對專場,包括“創投融資薈”項目對接洽談會、中醫藥大健康配對專場、高新技術及科技項目配對專場、葡語國家商業配對專場及商匯館商業配對專場,為多個優質項目提供洽談對接的機會。共吸引近200家企業參與。


對準“4省1市”做好準備


三展著力面向“4省1市”舉辦了4場推介及考察活動,共181家來自廣東、浙江、江蘇、福建及上海的客商參與,為有關地區即將恢復赴澳旅行團及電子簽注提早“預熱”。10月21 日更舉辦了“澳門會展推介會”,共有接近80位客商參加; 並組織超過45名客商參加“澳門會展環境體驗之旅”,體驗會展配套設施,藉以上舉措協助業界做好迎接“4 省1市”旅客的準備。


區域合作 促琴澳商機交流


今年三展聯動特別邀請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於澳門館設置展示區,也邀請到深合區代表於展會現場向客商介紹深合區發展優勢及營商環境,提供相應的諮詢服務,助力客商把握深合區機遇,促進區域合作,助推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支援中小企 設專業諮詢服務專區


2022MFE“一站式企業支援專區”接到近50宗諮詢,其中涉及文創IP相關的諮詢15宗。各項諮詢涵蓋範疇包括:澳門開設企業、稅務、商務資訊、包裝設計及產品聯名等,駐場顧問專家全方位支援中小企業排難解疑,拓展業務。


“代參展”為海外企業拓展市場


2022PLPEX助力逾50家海內外企業透過“代參展服務展區”,在展會期間展示230項優質商品及服務,同時配有雙語人才,協助海內外企業打破地區、時區和語言的限制,利用展會平台增加品牌曝光,拓展市場。


三展期間舉辦了“G100 X 2022PLPEX最具潛力葡語國家推薦酒單” 頒獎典禮,並安排獲獎酒款進行商業配對,延伸成效,為PLPEX參展商開拓市場。會場同時設置品鑑區,邀請專業酒類品鑑師及資深咖啡師為客商推廣三展參展商的酒品及咖啡。


“產業+會展”聯動效應更突出


三天展期內舉辦逾50場專場配對洽談、論壇、會議及交流推介等活動,包括“浙江—澳門‧葡語國家經貿合作交流會”、“會展動能分享會”、特別增設的現代金融專題配對洽談—“創投融資薈”、 中醫藥大健康配對專場、高新技術及科技項目配對專場、商匯館商業配對專場、“連鎖加盟知識講座”、“G100 X 2022PLPEX最具潛力葡語國家推薦酒單”頒獎典禮等。


重溫三展內容可關注澳門會展微信號:MICE_IPIM或瀏覽大會網站:www.mif.com.mo、www.mfe.mo或www.plpex.mo。


l .jpeg

三展聯動現場盛況


l2.jpeg

三展聯動現場盛況


l3.jpeg

三展聯動現場盛況


l4.jpeg

三展聯動現場盛況


l5.jpeg

會展平台為本地中小企帶來機遇


l6.jpeg

會展平台為本地中小企帶來機遇


l7.jpeg

三展聚焦推動四大產業發展,對準“4省1市”機遇


l8.jpeg

“2022中國中醫藥健康(澳門)品牌展覽會"


l9.jpeg

“2022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


l10.jpeg

“2022中國(澳門)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l11.jpeg

2022MFE駐場顧問專家全方位支援中小企業排難解疑


l12.jpeg

今年三展聯動特別邀請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於澳門館設置展示區


l13.jpeg

2022PLPEX設“代參展服務展區”,展示230項優質商品及服務


l14.jpeg

三天直播吸引近340萬人次觀看


l15.jpeg

“雲配對2.0” VR(虛擬實景)技術


l16.jpeg

共安排了逾700場商業配對


l17.jpeg

三天展期內舉辦逾50場專場配對洽談、論壇、會議及交流推介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