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報告:澳銷售展覽面積或復六成
2021-01-29

來源: 澳門日報


    《第16版亞洲貿易展覽會研究報告》顯示,一九年亞太地區多個發展成熟的展覽市場錄得穩健增長,其中澳門升4.2%,升幅排名在亞太地區處前十位內。報告指出,澳門在應對疫情方面出色,預計今年澳門淨銷售展覽面積或可回復至一九年6成或以上。

    貿促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偉明估計,數個主要論壇及展覽在今年可繼續舉辦,如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因受疫情影響,去年停辦一屆,局方已與環保局溝通,開展今屆籌備工作,爭取今年重新舉辦。MIF、PLPEX和MFE三個展會,也繼續以同場同期的方式舉行。至於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的日期仍在商議中,但相信可繼續如期舉行。

    澳門會展從業人員由○一年的200多人增至如今超過3,000人。貿促局計劃未來加大對業界的培訓,讓其了解國際上會展市場發展新趨勢及新方向,更好地裝備自身迎接挑戰;同時向會展客商普及線上展廳資訊,讓其在未來可充分利用線上平台功能,促成更多洽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