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葡式風味咖啡店 點亮您的休閒時光

2021-03-15


        在晨光中享受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是不少都市人的生活習慣。踏進座落於澳門南灣區的CuppaCoffee咖啡店,撲鼻而來的新鮮麵包和熱咖啡香味令人垂涎。CuppaCoffee創辦人之一Cristiana Figueiredo介紹,“在歐洲,不論休息放鬆或工作,人們都習慣選擇咖啡店。在20多年前來到澳門時,發現歐式咖啡店文化在澳門並不盛行,於是便萌生了在澳門開設咖啡店的念頭,希望在澳門宏揚葡式美食及咖啡文化。”


Cuppa 的手工產品.jpg

NATA各類自家品牌烘焙產品


嚴控製作至零售工序 打造正宗葡式風味

        為確保服務和產品質量,並親自把關製造到零售的過程, Cristiana Figueiredo及Rui Alves在2007年先行開設Nata葡撻公司工藝麵包,在澳門自設工廠每日新鮮烘焙各款麵包、糕點、曲奇餅食等葡式烘焙食品,供應到自家烘焙零售門店、本地餐飲企業及酒店等。

 

        在Nata葡撻公司工藝麵包步上軌道後,遂於2008年在氹仔開設首家CuppaCoffee咖啡店,主打正宗的葡萄牙風味咖啡及烘焙食品。為照顧不同客戶的需求,CuppaCoffee亦提供歐美風味的咖啡產品,並強調健康概念,增加素菜款式迎合素食者,滿足追求健康飲食的客人。


Cristiana Figu澳門製造.jpg

創辦人Cristiana Figueiredo支持澳門品牌澳門製造


線上銷售成為疫情下的營收支柱

        為照顧追求便利的都市人需求,Nata葡撻公司工藝麵包在2015年開始發展線上下單、線上支付及上門送貨一條龍服務。正是此一舉措,使企業在最困難的時期找到救生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門店銷售額急降,訂單得以轉移線上,倍增的線上訂單減低了企業承受的損失,使企業順利渡過最困難的時期。

 

        有見線上平台的重要性,企業決定加大線上推廣力度,過去幾年,針對主要客戶群常使用的社交媒體平台,如Facebook和Instagram等,持續投放資源經營企業品牌專頁,增加品牌曝光率,希望保持客戶對品牌的“新鮮感”,藉此擴大客戶群。


060.jpg

每日新鮮製造道地葡撻


061.jpg

為各大型酒店及餐飲企業供應葡式烘焙食品


        談及未來發展方向,CuppaCoffee並不急於發展,但會因應澳門社會的發展適時轉型。目前企業的品牌商標已經在中國內地、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完成註冊;長期目標是尋求合適的業務夥伴,把澳門品牌帶出澳門,向中國內地、東南亞及亞洲拓展,讓更多人能品嚐及體會具有葡萄牙風格又兼具澳門風情的特色美食及文化。


0065.jpg

CuppaCoffee咖啡門店內部環境


型象店.jpg

座落於澳門南灣區的CuppaCoffee咖啡門店


聯絡NATA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