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精之戀:由水晶到芯片晶圓之路

2022-03-04


        起步於2001年的水精之戀集團,發展至今業務涵蓋多個範疇,包括天然水晶的首飾擺件、傢俱餐具、養生美食乃至家電配件,將水晶文化融入到各生活層面。該司旗下擁有拉美及葡語國家商品綜合交易中心(LAPC)、水晶博物館及多間自營連鎖品牌店等,近年將業務擴展至芯片晶圓領域。


WechatIMG478.jpg

來自巴西的各式紫晶洞


藉澳門優勢捕捉水晶先機

        2011年透過貿促局投資者“一站式”的招商引資服務,水精之戀董事總經理兼創辦人鄧海強於澳門落戶,成立水精之戀(澳門)有限公司,逐步拓展水晶商機。

         

        該司借助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優勢,順利“走出去”,與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的水晶礦業集團簽訂合作協議,其後,在江蘇省開設佔地逾3萬平方米的晶石加工廠房,在澳門及順德亦開拓零售業務,一步步形成開採、加工、銷售一條龍的水晶生意。2016年隨着大型美食紀錄片的介紹,更把天然水晶融入膳食,推出“水晶雞”、水晶火鍋及水晶燒烤等美食。


WechatIMG483.jpg

水精之戀董事總經理兼創辦人鄧海強


WeChat 圖片_20220214105546.jpg

位於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的水晶礦區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20214105623.jpg

位於江蘇省的晶石加工廠房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20214105937.jpg

晶石經切割打磨

(圖片由企業提供)


澳門機遇處處  勉青年主動“走出去”

        水精之戀多年來積極參與貿促局組織的“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每次均有不同收獲。曾於展會上與中山電器出口企業促成合作,代工生產電飯煲中的水晶鍋膽。

         

        鄧海強表示滿意澳門的營商氛圍,認為有助企業業務升級,其於2019年成立澳門豆萁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着力研發由水晶石英中提純出硅材料,作為生產芯片晶圓的材料,將水晶的獨特性運用到科技,助力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他同時勉勵年輕人善用澳門中葡平台優勢,深挖葡語國家商機,主動“走出去”。


WechatIMG484.jpg

電飯煲中的水晶鍋膽


WeChat 圖片_20220214105946.jpg

位於澳門草堆街的門店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20214110327.jpg

位於順德的“水精宮殿”一角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20214110158.jpg

參與貿促局展會的直播間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 圖片_20220214105956.jpg

澳門豆萁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簽約研發由水晶石英中提純出硅材料

(圖片由企業提供)


聯絡水精之戀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