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醇佳釀,遠銷海外

2020-05-20

PDF

香醇佳釀,遠銷海外

   在澳門這個現代化的石屎森林中,很難想像竟然也能找到釀酒廠的踪影。作為紮根澳門的本地酒廠企業,新澳酒廠的廠房位於黑沙灣的工業大廈區,自2002年成立以來,一直釀造多款別具特色的中式酒類,包括飲用酒、保健酒、廚用酒等,成品主要遠銷海外市場,廣受香港、日台、美加、星馬等地客戶的愛戴。

 

  踏入新澳酒廠的廠房,會發現各款現代機器。釀酒空間依其生產流程劃分為各個區域,處理釀酒的不同步驟,包括發酵、加熱、蒸酒、冷卻、包裝、儲存等過程,全程均在同一個廠房完成。新澳酒廠負責人梁志雄表示,公司與中國內地的夥伴關係非常密切,「我們主要與中國內地的一些酒廠合作,入口高濃度酒精等釀酒原材料到澳門,再於自己的廠房內釀造不同醇度、口感的特色酒類,然後出口至海外的客戶。」

 

  目前,新澳酒廠每月的總產量約八千支酒,當中主要包括:有逾百年歷史的廚用永利威玫瑰露酒、主攻內地市場,由高濃度酒精製成的「澳門花酒」、由87種名貴藥材製成的中式藥酒五加皮,以及為本地與海外客戶專門調配的特色酒品。「我們的酒類產品非常多元化,能迎合廣大客戶及用家的需求及口味。不論是傳統中式白酒、藥酒、米酒,還是充滿新潮口感的水果酒及特式酒,我們都能釀製。」梁志雄介紹產品時說。

 

澳門品牌,信心保證

  新澳酒廠多年來堅持澳門製造,梁志雄深信由於澳門屬開放的貿易市場,同時與國際市場緊密連繫,加上具競爭力,讓「澳門製造」的商品往往帶有正面形象。「基於澳門與海外市場接軌,而作為澳門企業本身就是一項優勢,我們更易於拓展海外市場。設廠本澳,堅持所有工序澳門製造,為我們贏得客戶的信任,並吸引更多元的客戶群。」

 

  要吸引新客源,商貿交流平台發揮着關鍵作用。任何規模的企業透過參與會展,展示其產品以及透露正在尋找新夥伴等資訊,均可受惠。因此新澳酒廠曾參加不同的會展活動,如「活力澳門推廣週」和在2018年10月,酒廠亦到廣州參加「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藉此建立企業連繫的契機。「參展有助提升產品知名度,而很榮幸地,我們的產品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得到了省長級的支持,當場就向我們購入了十箱產品;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大的鼓勵。」

 

個性玩味,新潮演繹

  名酒佳釀往往是送禮的首選,除了可口甘醇的味道,亮麗獨到的包裝亦能增添產品的魅力。新澳酒廠不論在釀酒過程或產品包裝上均非常用心,以其「澳門花酒」為例,以復古和懷舊為靈感而命名,酒瓶外觀主調顏色為青花瓷的藍、白色,上面印有由北京繪畫大師刻劃的民國年代美人模樣。新澳酒廠亦開發新穎、與別不同的設計。「有時候客戶會邀請酒廠為他們釀製特色個性化酒類,我們亦對這類型的合作持開放態度。」

 

  時下年輕人喜歡雞尾酒、水果酒,新澳酒廠亦有意朝這方面發展。「水果酒方面,我們已推出了與中國傳統酒類截然不同的桂花陳酒;目前,我們正在研製口感清香濃郁的梅酒,期望2019年能夠推出市面,滿足一下年青人喜歡嘗新的味蕾。」


新澳2.jpg

新澳酒廠不論在釀酒過程或產品包裝上均非常用心


新澳1.jpg

新澳酒廠負責人梁志雄


新澳3.jpg

新澳酒廠每月的總產量約八千支酒。「設廠本澳,堅持所有工序澳門製造,為我們贏得客戶的信任,並吸引更多元的客戶群。」新澳酒廠負責人梁志雄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