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殼小龜“何小涌” 以動畫講述澳門無限未來

2023-11-08


        植豆動畫一人有限公司由澳門動畫創作人岑健恆於2018年成立,冀通過動畫角色講述澳門故事。“植豆”寓意種下豆子,體現公司腳踏實地、開拓未來的精神。

 

螢幕截圖 2022-10-31 下午8.31.14.png

“何小涌”周邊產品“龜襪”


童年時光賦靈感  缺陷造就無限可能

        該司目前主推的原創IP角色紅耳龜“何小涌”,出自其動畫作品《龜巴士》。“何小涌”生活在澳門鴨涌河公園,從小患有“先天性缺殼綜合症”, 一次巴士事故後,他由介意自身“缺陷”到接納不完美的自己,“愛自己”的理念在追求“療癒感”的年輕族群中引起共鳴。以鴨涌河公園為背景亦勾起不少人的童年回憶,成功在本地消費者心中建立鮮明記憶點。“缺殼”的設定更賦予角色無限可能性。


螢幕截圖 2022-10-31 下午8.11.11.png

植豆動畫創辦人岑健恆


328772392_932317844592537_5194129430484035249_n.jpg

《龜巴士》劇照

(圖片由企業提供)


手繪動畫  播種未來

        植豆動畫的作品手繪風格獨特,在當今以3D建模為主流的動畫市場中顯得別具一格。該司的多部動畫作品曾於內地、日本、葡萄牙、芬蘭、荷蘭及澳門等地放映,並獲多個澳門藝文界獎項,包括“澳門製造2013”、2014評審推介獎; 2014、2018澳門視覺藝術年展優秀作品等。2021年更獲邀於TEDx項目活動中分享創作心得。


        該司基於“何小涌”的故事延伸創作背包主題系列,例如澳門特色美食葡撻背包及澳門街道名牌背包等;亦推出多款“何小涌”周邊文創產品,包括玩偶公仔、服飾及家居用品等。產品現於“澳品薈”及多間大型綜合休閒酒店內有售。

 

TEDx植豆動畫2.JPG

獲TEDx邀請分享創作心得

(圖片由企業提供)


327141079_1846320452398027_3159559512339003448_n.jpg

為何小涌設計的各式背包

(圖片由企業提供)


積極參展助推廣  聯乘合作拓商機

        植豆動畫自成立之初便積極參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舉辦的 “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首次參展便促成本地品牌聯乘。自始陸續與本地多家團體及商家展開各類型聯乘合作。除於線上電商平台售賣產品,該司亦積極拓展線下寄售點,並活躍於各大展會及本地文旅活動。未來,該司將圍繞“何小涌”開發更多新產品,累積人脈及資源,發掘“澳門品牌”、“澳門設計”的無限發展空間。


戀愛電影館小涌.jpeg

舉辦“何小涌的關鍵格”角色動畫創作展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IMG1.jpeg

與自來水廠開放日聯乘

(圖片由企業提供)


329086557_496583462637497_6545245586284455329_n.jpg

參與“新馬路任我行”活動

(圖片由企業提供)


WechatIMG9.jpeg

產品上架“澳品薈”

(圖片由企業提供)


IMG_4733.JPEG

參與貿促局主辦之 “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並作動畫創作分享



聯絡植豆動畫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黃小姐 +853 8798 9766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debbywo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