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品牌 品質保證

2020-02-14

PDF

天元.jpg

澳門品牌 品質保證

  2009年,天元泰和集團有限公司的創辦人發現,台灣一些取材自中草藥製成的健康食品能促進人體健康。為了讓澳門居民和來澳的遊客有健康食品的選擇,於2010年成立了天元泰和集團有限公司和澳門泰和堂保健食品生產廠。

 

  當時的澳門較少食品科學方面的專業人士,而泰和堂作為保健食品生產廠,對這方面的人才自然有所需求。設廠初期,公司聘請了一名來自台灣的教授協助研發,及後再培訓其他員工。


  公司執行董事施藹晴說:“我們的生產工序也相對成熟,教授已經回台灣了。在離開前他已經將技術傳授予另一名同事,我們也會將生產技術代代相傳下去。 ”生產廠目前已經有一批技術人員,也會定期教授學徒所需技術,確保產品質素。

 

紥根澳門 堅持本地生產

  作為公司的第二代接班人,施藹晴坦言之前從來沒有想過會接手經營:“家人從來沒有表達希望由我接手。小時候的我已經離澳讀書,只知道家裡有一門生意,但也不甚了解。 ”然而成為公司的第二代經營者,她認為當中有很深的緣份,“我從小就對營養產品很有興趣,會特別留意營養標籤。 ”


  施藹晴表示,公司希望未來進一步打進中國內地市場,而隨著《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條款落實,將為公司帶來更大優勢。


  另外,天元泰和參加了不少商業展會,希望能擴展公司業務,其中有部分是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辦的。“貿促局主辦的展會都大大幫助公司擴張網絡,也適時讓我們了解更新的政策資訊。 ”


  接手了3年,施藹晴表示,公司和生產廠是家人創立的,而創立之始,長輩就已明言必須堅持所有產品都要澳門製造,“因為我們是澳門人,要打造澳門品牌,我們想讓大家知道澳門生產的保健食品,也有非常好的品質。 ”




天元2.jpg

“貿促局主辦的展會都大大幫助公司擴張網絡,也適時讓我們了解更新的政策資訊。 ” 天元泰和執行董事施藹晴




如有意與上述企業洽談合作,請於辦公時間內與“商匯館”人員聯絡。
電話: 鄭小姐 +853 8798 9707 / 庄小姐+853 8798 9739
電郵: fionacheang@ipim.gov.mo / elizachong@ipim.gov.mo